文学院开展肖江虹文学创作实践工作室授牌仪式暨微电影《岩中花树》开机仪式

时间:2016-10-15 19:20    点击:
备案编号:2016101807撰稿单位:文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陈璐、杨丹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10月14日下午,文学院在文韬院明辨楼三楼学术讲堂举行肖江虹文学创作实践工作室授牌仪式及微电影《岩中花树》开机仪式。出席本次仪式的有:文学院党委书记韦丹,文学院院长吴俊,贵阳市作协主席、省青年作家肖江虹,以及《岩中花树》主演池丹,文学院各专业教师和学生代表,仪式由韦丹主持。

仪式开始,吴俊首先指出,将文学创作更进一步地引进校园,不仅是为了给我院师生营造良好的文化创作氛围,对于我校与地方经济的合作以及学生的实践性能力的培养,意义重大且发展深远,也为我校培养实践型、应用型人才提供了实训平台,丰富了教学思路。他希望相关专业的同学们应当抓住此次学习实践机会,大力发展自身专业能力,争取做符合市场、符合新时代的新型人才。

仪式中,池丹发言表示:演员与广播电视编导专业有其共通之处,即都应该用实践总结经验,以实践反映理论,并用理论指导实践。

之后,肖江虹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在文学创作和文学影视作品的转换中得到的感悟。他说,影视应走长远路线,而不是短期效应,他希望能够通过自己的努力拍出属于我们贵州的优秀电影,让贵州的影视业永葆生机与活力。

作家肖江虹是文学院“南风工作室”的指导老师,一直与文学院师生保持了良好的互动,本次活动也更进一步地加深了与我院的密切联系。此次授牌仪式的开展,对于全面推进我校“一型两性”、“一体两翼”的科学进程,促进我校全面、协调、持续、健康的发展同时也具有重要意义,也有助于更新我校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全面提高教学水平,培养具有较强社会适应能力和竞争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在活动接近尾声时,肖江虹与吴俊举行授牌仪式;《岩中花树》的剧组代表也与文学院领导举行了开机仪式并合影,吴俊宣布,《岩中花树》微电影拍摄正式开机!至此,肖江虹文学创作实践工作室授牌仪式暨微电影《岩中花树》开机仪式圆满落幕。

文/文学院通讯社李秀城梁霞龙银屏 图/文学院通讯社滕志艺应志鹏龙银屏  审核/韦丹


肖江虹发言

吴俊向肖江虹授牌

《岩中花树》开机仪式

仪式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