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成功开展第四十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

时间:2016-11-01 18:58    点击:
备案编号:2016110113撰稿单位:文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赵利平、韦小幸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为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对党员队伍建设的新部署、新要求,不断提高学校党员发展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水平,保证党员发展质量,文学院基层党委于10月19-31日,开展了系列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工作。此次培训采取了学员自学、专题讲座、视频教学、交流讨论的方式,使入党积极分子了解并掌握党的性质、纲领、宗旨、组织原则和纪律,党员的义务和权利,帮助其端正入党动机,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文学院党委书记韦丹亲授《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讲座,韦丹指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一是全党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是我们统一思想认识,凝聚奋进力量的迫切需要;二是把握发展大势,明确发展大势的迫切需要;三是赢得发展新优势,开创事业新局面的迫切需要。她主要从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选取了关于复兴之路“中国梦”的讲话、五四重要讲话、庆祝建党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指导同学们进行学习。文学院学生第一支部书记、团委书记詹峰做了《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专题讲座,强调中国共产党认可毛泽东思想是其取得新民主主义革命、抗日战争、国共内战胜利、建立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重要理论。详细介绍了毛泽东思想中比较突出的内容“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枪杆子里出政权”、“农村包围城市”、“群众路线”、“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人”等。文学院专职辅导员徐媛媛做了《中国共产党的指导思想》的专题讲座,她指出:学习和领会党的指导思想,我们应该着重从以下五个方面来理解:一、中国共产党一成立就把马克思列宁主义作为党的指导思想。二、七大把毛泽东思想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我们党实现了指导思想上的第一次与时俱进。三、十五大把邓小平理论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我们党实现了指导思想上的第二次与时俱进。四、十六大把“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我们党实现了指导思想上的第三次与时俱进。五、如何坚持和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视频教学内容为《中国梦•让我们走向未来》、《当代中国社会转型的主心骨是中国共产党》、《中国传统价值理念在今天的意义》,多角度的丰富了入党积极分子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和理解。师生党员15人把69名入党积极分子分成14个小组,每人负责组织4-5名积极分子,围绕“党的历史、党的基本知识、中国共产党员的条件、义务和权力”、“中国共产党的指导思想”、“当代中国社会转型的主心骨是中国共产党”、“中国传统价值理念在今天的意义”、“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习近平同志系列重要讲话”、“中国梦让我们走向未来”等进行讨论,撰写心得体会,在小组交流学习的基础上,每个小组的挑选一名同学参加交流汇报。在5分钟的汇报时间里,各小组汇报的内容丰富,形势新颖。党员和预备党员将对他们的汇报情况进行打分,实行10分制,然后综合算出每个小组的成绩。10月31日12:30—13:30,学院基层党委采取闭卷的形式组织了入党积极分子进行卷面考核。

培训结束后69名入党积极分子撰写了心得体会,学院党委结合培训人员平时成绩对培训人员进行严格的考核,以力争为党组织推送更加优秀的人员。

通过此次培训,同学们进一步认识中国共产党,同时督促他们将党员所要具备的条件与自身的实际做比较,确定了自己的努力方向。 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并且扎扎实实地从小事做起,他们体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并不是非要作出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而是立足于日常的学习工作生活中,一点一滴的做出我们的贡献。

文/图 文学院党建队  审核/韦丹


韦丹作《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专题讲座

詹峰做《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注意理论体系》

徐媛媛做《中国共产党的指导思想》专题讲座

小组代表作讨论发言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