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映雪·激扬文院-----文学院2016级迎新晚会暨第五届舞台剧大赛圆满落幕

时间:2016-12-02 17:55    点击:
备案编号:2016120204撰稿单位:文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赵利平、周敏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为表达对2016级同学们的欢迎,同时促进新老同学间的交流,文学院11月30日晚,于逸夫楼演播厅举办2016级迎新晚会暨第五届舞台剧大赛,盛会迎接新同学们。出席本次大赛的有:文学院院长吴俊,院团委书记詹峰。本次大赛的评委有:院党委书记韦丹,马来西亚籍华侨南京大学戏剧学博士沈国民,特邀评委游运琦、许伟,15级广播电视编导班辅导员洪桂云。文学院各班辅导员、各学生社团代表及文学院部分学生参加了本次晚会。晚会由朱昆、周怡璇、肖亚雄、秦苏和李翔五位同学共同主持。

新起点·梦绽放

摇曳的灯光下,由文学院团委学生会文艺部的成员们首先带来活力四射的开场舞,青春的律动与节拍瞬间点燃了全场的气氛。灯光渐强,五位主持人一齐盛装亮相,宣布迎新晚会正式开始。

随后,韦丹作开篇陈词。她指出,本次晚会是梦开始的地方,“梦开始”有三层含义:第一层是从文学院开始,在这个崭新的平台上收获丰富的成长机会;第二层是从新的生活方式开始,掌握自主学习、自我管理的技能;第三层是一种新的人生规划,把大学当成新的起点,学会一步步规划未来的道路。与此同时,她向学生们提出了三点建议:重视方法论,重塑价值观;寻找榜样,学习先进;积极生活,享有生活。

迎花开·薪相传

作为第一个节目,16汉语言文学(2)班的舞台剧《母亲》以奇特的切入点,直击观众内心深处,以利益与亲情之间的纠葛,直面人生。在这人生的长河里,理想隔着雾霭,重重复重重,追求横着坎坷,曲曲折折。但剧中的儿女找到了一个欲望与梦幻同在、属于自己安居乐业的城市,就是对母亲披星戴月、含辛茹苦几十年的最大慰藉。《母亲》让我们见证了一个教会我们关爱他人和社会,激励我们摒弃自私和怯懦,感化我们创造真善美的世界的无私的母爱。

“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不是天涯海角,而是我在你身边,你却在玩手机。”15汉语言国际教育班的表演者们通过舞台剧《手机综合症》,以真挚的感情向大家传递在现代化科技快速发展的背景下人与科技的关系中要懂得做真实的自己,努力发现世界的美好。观众们也从节目中深悟到:我们要掌控机器,放下指尖世界,重拾真实关怀。

在《母亲》和《手机综合症》后,古典舞《玉生烟》以及舞台剧《我们的青春》、《霸王别姬》、《人生时间表》、《太想爱你》、《点燃安放的梦想》,表演者们以精湛的演技,借助逼真的音效,带领观众身临其境,引起了观众们内心的无数触动。

“居善地,心善渊,与善仁,言善信,政善治,事善能,动善时。”15广编班精心制作排练的《因爱生灵》像观众们展现了一个在大道世界中“因善重生”的故事,显示出了大善善于心,上善若水,在纷杂的尘世中控制好自己的心态,像水一样处世的深刻内涵。

在舞台下,可以看到无数幅这样的场景:团委学生会的工作人员们热心地给演员们画着妆,精心地准备着道具,有条不絮地布置着会场......“这是我们最后一次身为工作人员,参与学院的晚会工作了。”一位14级的现场工作人员不舍地告诉记者。而在晚会现场和后台,随处可见热情而耐心的老成员们带领新成员们忙碌地准备着晚会的工作。

青春志·梦起航

在晚会接近尾声时,沈国民对本次晚会进行总结。他希望文学院的学子们能将话剧和书籍结合,把静止的画面和无声的文字鲜活地呈献给观众,能更有效地激发观众的兴趣。本次晚会的舞台剧表演者们精心地结合自身专业特长,彰显着青春风采,愿大家在今后的学习道路上,再接再励,勿忘初心。

经过现场评委的仔细斟酌,本次舞台剧最终结果为:一等奖《人生时间表》;二等奖《因爱生灵》、《霸王别姬》;三等奖《我们的青春》、《母亲》、《点燃安放的梦想》。本次比赛同时采用现场观众大屏幕投票的方式,评选出了最具人气奖《人生时间表》。

本次迎新晚会,同学们以自己的方式书写青春,用自己的方式描绘大学的精彩,充分地展现了文院学子的匠心独具与青春活力,彰显了文学院学生的凝聚力与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愿所有文院学子们一齐努力,踏着青春的激昂旋律,勇往直前,共创精彩!

文/图 文学院通讯社  审核/韦丹

 

韦丹为晚会致辞

 

一等奖作品《人生时间表 》

 

二等奖及最佳原创剧本《因爱生灵 》

 

九歌剧社古典剧《霸王别姬》获二等奖

 

评委沈国民博士点评

 

合影留念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