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开展文化星空系列讲座之— —肖江虹作品座谈会

时间:2017-03-10 17:14    点击:
备案编号:2017031003撰稿单位:文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陈璐、陈季春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为切实提高我院学子的文学素养,激发文学创作的灵感,点燃广大学子创作激情,我院于3月9日下午,在宁静楼627召开了肖江虹作品座谈会。著名作家肖江虹,文学评论家杜国景、文学院院长吴俊、杨波、颜军、尤作勇、杨飞老师出席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伊始,肖江虹首先说到自己的作品主要致力于写贵州的传统民俗,为了和小说人物情节建立感情,来打动读者,他将亲人的姓名放入小说中,人文合一。他还强调,身为一个作家并不是在和谁比,因为每一个作家发出的声音都是独特的,每一部作品实际都是在和本身不断地比较。 座谈会即将进入尾声,肖江虹与现场观众进行互动答疑,对在场学生提出的疑问做出了详细的解答。随后杜国景上台发表讲话,他说“文学属于青春”,并针对文学阅读和文学创作提出三个意识:文本意识、问题意识和对话意识。

最后,吴俊对本次座谈会进行总结。他说,文学院将会多次召开类似讲座来开阔学生眼界,希望文学院的广大学子能够在不同的文学文化洗礼下,能自信地攀登文学的高峰。本次座谈会不仅是一次文学的探讨,更是激发文院学子文学迸发无穷文学作品创作激情的盛宴。愿我院学子今后能够佳作频现,共绘文学盛景。

文/图 文学院通讯社   审核/韦丹

 

肖江虹教授讲话

吴俊讲话

 

贵大教授发言

院长助理杨波讲话

相互交流

 

座谈会现场

学生提问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