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2017年第四届“书香四月·悦读人生”读书月系列报道之一

时间:2017-04-06 16:20    点击:
备案编号:2017040603撰稿单位:文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赵利平、杨丹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立身以立学为先,立学以读书为本。

——欧阳修

为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浓郁的书香氛围,激励广大师生多读书、读好书。4月5日下午,我院于文韬院圆形花架举行“书香四月·悦读人生”活动开幕式。出席本次开幕式的领导有院党委书记韦丹、院团委书记詹峰,院团委学生会杨氽及我院学生会成员代表、学生代表和各社团代表参加了本次开幕式。院团委副书记张宇环主持开幕式。

活动在稻草人语艺社的社员们诵读声中拉开序幕。接下来,16级广编一班王枫同学在即兴演讲中号召同学们一起读书,徜徉书海。詹峰为大家宣读活动方案后表示,读书可以塑造积极健康向上的精神状态,锻炼表达的能力和胆量。

开幕式在韦丹的讲话中推向高潮。她从开卷有益、文质彬彬、学会思考、为我所用等方面诠释了为什么要读书,要求同学们要明确读书目的,体味与圣贤、与伟人对话的乐趣。对怎样读书也提出了有计划,有笔记、心得,善择之,长持之的具体要求。她希望经过本次活动,同学们能获益匪浅,真正成为一个爱读书的人。

接下来,我院也将从推荐经典阅读书目、导师读书会、院媒采访调查、朗读会、成果汇展和读书报告会等环节开展2017年“书香四月”活动。

文/图 文学院通讯社  审核/韦丹

 

稻草人诗文演讲

学生代表王枫

韦丹书记致辞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