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第43期入党积极分子深入学习“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

时间:2017-04-12 17:39    点击:
备案编号:2017041204撰稿单位:文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赵利平、杨丹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4月11日下午,文学院第43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二讲在明德楼517举行。本次党课由文学院团委书记詹峰讲解“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专题。文学院71名党课学员参加培训,并认真学习本专题知识。

此次培训詹峰详细讲解了毛泽东思想与毛泽东的思想之间存在的差别、毛泽东思想在特殊时期的巨大成就、毛泽东思想在抗日战争中的作用,以及为什么要开设“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这门课程。从《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目录里逐一分析了马克思主义和中国化两大理论成果、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理论成果的精髓、新民主主义革命理论、社会主义改造理论、社会主义的本质和根本任务、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理论以及社会主义改革和对外开放。詹峰的讲解面面俱到,分析透彻,极具思想性。接着詹峰带领党课学员回顾了党光荣的艰辛岁月,让广大党课学员感悟今天生活的幸福,鞭策大学生努力学习奋斗。詹峰的一言一行,对每一位学生党员的发展都起到了无比可拟的导向作用。

最后詹峰向党课学员们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与国民党发展的区别,并分析了中国共产党在抗日战争中发挥的巨大作用,当然也肯定了国民党在抗日战争中的贡献。端正了党课学员对抗日战争的认识,端正了入党的动机。让党课学员知道只有树立正确的入党态度,才能够更好的融入这个集体,为人民做好贡献。为学生党员的素质及党性修养的提高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詹峰还通过当下热播的电视剧《人民的名义》,来分析现在国家反腐倡廉的力度,以及习近平主席在特殊时期的特殊使命。给每位学员传达了廉洁的思想,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所提出的重要指导思想。

通过此次培训,同学们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的了解,对毛泽东思想和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了解。进一步端正了同学们的入党动机,提高了同学们的入党积极性,使大家更加严格的要求自己。

文/图 文学院 张雷  审核/韦丹

 

院团委书记詹峰老师讲党课

詹峰老师激情讲课

入党积极分子认真听讲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