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付出造一场文化盛宴——文学院2017“书香四月”活动系列报道三之工作人员篇

时间:2017-04-21 18:19    点击:
备案编号:2017042117撰稿单位:文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陈璐、陈季春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4月20日,我院的“书香四月,悦读人生”活动在孔子像旁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着。此次活动进行诵读的行伍队列之中,人头攒动,碧浪翻滚,但不时可以看到穿插在其间的工作人员的身影。从拍摄午诵队伍的豪迈之势到采访围观欣赏文化展板的人群,工作人员们奔走在此次活动的每个角落。

为更加进一步了解本次活动,文学院通讯社记者采访了此次活动的工作人员:

黄英辉 文学院团委学生会副主席 15级广播电视编导

问:我们看到这里摆放了许多书籍和展板,可以和我们介绍一下吗?

答:这些书籍各种类型的都含有,有些是社团推荐的,有些是老师介绍的,还有一些是在学生中反响较好的书。旁边的展板是由15、16级的各个班级所制作的“书香四月”主题文化展板。

问:是什么激发你们本次活动的布置呢?

答:因为我们想起到一个潜移默化的作用。在平常的生活和学习中,大家对阅读会不以为然,甚至已经磨灭了对阅读的渴望。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布置能够激起同学们曾经心底里那份热爱阅读的情怀,让大家能够再投入到阅读中。

杨氽 文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席 15级汉语言一班

问:请问今天的展示活动是由哪些社团组织共同承办?

答:本次活动是由文学院团委学生会组织雪涯社、普通话协会、行知社、国学社以及扶风诗社共同举办的。

问:那么可以介绍一下今天活动的部分内容吗?

答:我们设有明信片漂流记、雪涯赠字活动,还有各个班的文化展板等等,请大家期待。

姜寒 普通话协会会长 15级汉语言二班

问:请问在本次活动中,你们遇到了哪些困难呢?

答:包括本次诵读内容的篇目选取以及资料的打印,同时我们还要纠正诵读中的发音问题,许多人进行普通话的练习都有一定的困难。

问:在本次活动中,给你和身边的人带来最直接的影响是什么?

答:通过这次活动,我觉得激发了我们的学习兴趣,调动了学习的积极性,同时也督促我们要加强发音的练习。

每个工作人员都是活动的细胞,他们用行动诠释:每一名工作人员要真正学起来、做起来、动起来,切实把工作热情和态度投入进来,才能真正办好每一次活动。感谢他们辛勤的筹备和付出,给我们带来一个精彩的文化盛宴——溢满书香的四月!

文/图 文学院通讯社 钱金金  审核/韦丹

 

诵读方队

 

领诵方队

 

在签名的工作人员

 

摆放整齐的书籍

 

雪涯诗书画社赠字的工作人员

 

创意的明信片漂流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