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成功举办第八届教学技能大赛

时间:2017-04-23 19:03    点击:
备案编号:2017042422撰稿单位:文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周煜、陈峨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为不断提高和夯实我院学子的教学基本功,提高专业素养和教学技能,4月21日,我院于明辨楼301-308,401-403教室成功举办第八届教学技能大赛。院长吴俊,院团委书记詹峰莅临现场指导,吕婷,陈火青、涂雨秋、杨兴萍、张莉姗、郑颖、杨慧琴、周周、尹杰老师应邀担任评委。由14-16级经过班级初选的学生选手们参加了本次大赛。

在文韬院圆形花架举行的开幕式上,院长吴俊,院团委书记詹峰都强调了本次大赛的重要性,他们都指出了参赛选手要在赛前认真准备,赛中相互学习,赛后更要发扬尚贤博文,求真树人的精神,学院应该将这种比赛形成常态化机制,进一步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努力实现创新型人才培养与应用技术型培养方案。学生代表张蒙也在开幕式上讲述了她对本次大赛的看法与感受。在张蒙演讲之后,本次大赛正式开始。从“三字”到普通话,从普通话再到教学技能大赛,无处不展现出文学院学子的独特魅力。

在教学技能大赛上,来自16广编一班的滕志艺、代慢慢、王枫、梁凤四位同学给在场师生留下深刻印象。他们播放的幻灯片制作精美,层次分明,强调突出学生的课堂主体作用;说课思路也十分清晰,语言流畅,板书工整,在教材处理方面有独到的见解,说课内容详略得当,让大家深受启发。王枫和代慢慢同学尤为突出,他们以大家深感兴趣的问题为切入点,普通话标准,声音洪亮,结合文字描述和图片展示,解说简单明了,环环相扣,说理深刻,受到了在场师生的一致好评。

在各个赛场比赛完毕后,本次大赛完美结束。在本次教学技能大赛中,同学们经过精心准备,在着重突出文学思维、吻合新课标改革理念的同时,展示出了具有创造性的课堂劳动,表现出了较高的综合能力,体现了“要学习有用的文学,要学习为生活服务的文学,要学习为终身服务的文学”的文学课程教育学习目的。

经过此次比赛,同学们加强了板书书写设计与掌控力,更加注重细节处理以及明确教学目标,为今后从事教育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文/图 文学院通讯社 梁霞  审核/韦丹

 

粉笔字赛场

 

教学技能大赛评委

 

选手在讲课

 

选手认真书写毛笔字

 

评委和观众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