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成功开展第十五期业余团校培训

时间:2017-06-17 19:34    点击:
备案编号:2017061908撰稿单位:文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周煜、周敏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为加强团员的思想教育,提高团员思想理论水平,成为一个真正有理想,有抱负的青年。2017年6月13日至15日,文学院第十五期业余团校培训于文韬苑学术讲堂展开。本次团课培训共持续三天时间,文学院团委学生会组织部部长刘璇玥带领组织部成员进行全程的组织工作。本次团课培训由刘璇玥主持。

以身作则,以团为荣

6月13日,在主持人刘璇玥宣讲了课堂的纪律要求后,团课培训正式拉开序幕。首先,主讲人院团委副书记张宇环以视频《时代楷模》中老干部黄大发坚持不懈的愚公精神深深打动在场的人。随后,张宇环从团员,团旗、团徽、团歌、团员证,团的经费,团同少年先锋队的关系等方面向大家讲解《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她以轻松的氛围拉近了与现场听者之间的距离。

一堂课罢,同学们分别从对梦想的阐述、学习敢于拼搏的精神、面对事情内心要沉静、做事情一定要坚持等方面表达了自己心中最真实的想法,也更加清楚的认识了共青团的真正含义,重新理解了自己身为一名光荣的共青团员应尽的责任和义务。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6月14日,团课的第二天,院团委书记詹峰以具体事例阐述了入团入党的重要性,并通过与同学们的互动拉近了和大家的距离。课堂中,他为大家一一讲解如何真正不忘初心跟党走以及怎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的重要精神。

伴随着詹峰耐心地讲解,同学们展开思索,以小组的形式讨论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共青团员,并选出小组代表上台阐述讨论结果。伴随着他们的精彩陈词,现场不时爆发出阵阵掌声。

博我以文,约我以礼

6月15日,培训接近尾声,本次课分别由文学院十四届团委副书记吴靖,乌当区人大代表、朝花文学社前任社长张蒙主讲。

吴婧与大家进行了关于共青团知识的互动,并向大家介绍了各个地区的红色根据地。她以幽默亲切的话语让课堂活跃起来,同学们在欣赏景点的同时还领略了中华红色文化,心中的自豪感油然而生。

张蒙接着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个人先进事迹。在学生会工作中、当选乌当区人大代表后,她的能力和思维想法都得到很好的锻炼。在提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同师生代表座谈时,张蒙提出了自己对当代大学生的理解:勤学、修德、明辨、笃实。张蒙建议,作为当代大学生的我们,不论是在以后的学习还是生活中,都应按这个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提高个人素质,在实践中践行。

团课中倡导我们学习先进的马克思列宁主义理论、毛泽东思想等先进思想理论,以理论指导实践,争做青年马克思主义先锋。通过团课培训也提升共青团员们的整体素质。本次培训学习也将促使一批新生优秀共青团员的养成,成为一个真正有理想,有抱负的青年。

文/文学院通讯社龙芬钱金金滕志艺

图/文学院通讯社张雨晴杨健陈艳琴  审核/韦丹


詹峰老师讲话


开班典礼


互动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