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系列报道八:​旗帜在风中飘扬——走进旗手刘兴林

时间:2017-09-15 17:35    点击:
备案编号:2017091512撰稿单位:文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周煜、李旭红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刘兴林,男,文学院2017级广播电视学班学生。现为贵州师范学院2017年新生军训团一营二连旗手。

九月的师院,一阵阵呐喊声交织着响彻于蔚蓝色的天空下。那是什么声音?那是2017级的新生们正在接受军训的洗礼的口号声。

肩负使命 目光如炬严律己

此刻进入训练场,入眼便是生动的军绿色和一面面迎风飘扬的鲜艳旗帜,还有一个个正在操练着的方阵队伍。这些,构成了绚丽的师院景色。而那些永远站在队伍前列,扛着旗帜、身板笔直、目光如炬的同学,我们将他们称为“旗手”。旗手是一支连队的门面担当,走在连队的最前方。旗手的身影总是格外醒目。

为了更好地开展训练任务,提高训练的效率,在军训刚开始没几天,2017级广播电视学班的刘兴林被选为了一营二连的旗手。提起如何成为旗手,刘兴林腼腆地说到:“我没想到会成为旗手,只是在努力地练习每个动作,默默地告诫自己不拖大家后腿,不给教官添麻烦。”正是因为这份认真,在经过反复挑选后,刘兴林才被教官选定为二连旗手。

每个旗手最初的当选也许是因为自身的特质,但自从成为旗手,他们每个人都在努力做好这个角色。在刘兴林看来,旗手需要每时每刻照看好旗子,需要在带头前进时注意全队的前进速度并及时调整自己的步伐。“因为走在队伍前列,所以要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刘兴林道出了每位旗手的内心独白。在别人的休息时间,他也不放松正步训练,并积极询问教官动作要领。短短几天的训练,刘兴林的身姿俨然已有军人的刚正与挺拔。

当然,旗手们也不只在前进的队伍中默默地行使着自己的责任,每到临近集合的时间时,总能看见旗手们扛着旗匆匆地往训练场地赶的身影。因奔走而留下的一滴滴汗水,只为能让同学们马上找到组织,帮助教官快速集结队伍。

坚挺毅然 赤子之心报以诚

在高中时,刘兴林就很热心助人。虽然高中时他并不是班长,但也经常帮着老师和班干们处理班上的事物,他非常愿意协助老师和同学们做许多事情。虽然现在还没有机会帮助大家,刘兴林表示会默默做好自己,做好旗手应该做的,不给教官和同学们添麻烦。

作为一名旗手,刘兴林要比其他人流更多的汗水,付出更多的努力。军训的这几天,无论刮风下雨,还是风吹日晒,他依然像一颗挺拔的青松,站在队伍前沿。即便辛苦,但能与同学一起体验军营般的生活,对他来说便是一件开心的事情。

不止在训练场上要时刻扛着军旗练习齐步和正步,每天训练结束后,当其他的同学都去忙着跑去食堂填饱肚子的时候,刘兴林却得在把军旗放回寝室并锁好门窗或叮嘱好室友帮忙照看后,才敢去吃饭。军旗,对他来说,就象征着整个集体,是一种责任,也是一种荣耀。

集体是他在这段时间的军训生活中认识最深刻的两个字。一个人的优秀不是整体的优秀,要整个集体团结一心,做到动作统一,步调一致,才能成为一个真正优秀的连队。作为连队排头兵的他,更是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飘扬的旗帜,就是他精神的缩影。

虽然在高中时也有参加过军训,但相比于高中“小打小闹”的训练,大学的军训更让刘兴林觉得自己像一名军人,更能体验到军营一般的生活。当拿起旗子、尽力挥舞的时候,刘兴林总是会切切实实地体会到对军人生活的向往。

不负年华扬帆起航逐梦想

军训在潜移默化地磨砺每一位同学的身体素质与毅力品质。在生活中,刘兴林也很喜欢打乒乓球锻炼身体。训练时,他也从未因为身体素质原因而落下队伍。这段时间的训练,也让他对加强自身体质提出更加严格的要求。得知学校有健身房时,刘兴林兴奋地表示会经常去锻炼。

提起接下来的学习生活,刘兴林表示会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能够发扬军训中吃苦耐劳的精神,发现自己的不足,总结经验,继续努力,不辜负父母的期望和老师的辛苦培育。

在刘兴林看来,作为一名学生,更重要的是学习,但学习和军训其实是一样的。他目光坚毅地说到:“学习,能学到更多的知识,让自己的大脑获得充实感;军训,可以强身健体。在学习中,用上军训时的这种热情和始终坚持着的毅力,也会让学习事半功倍。”

相信经过这段时间的军训生活,他一定收获了很多,也成长了不少。

文/图 文学院通讯社 龙银屏 楚正伟   审核/韦丹

 

旗手刘兴林

刘兴林与连旗合影

舞动的连旗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