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级广播电视编导二班开展“广编朗读者”暨普通话推广节目录制活动

时间:2017-09-27 20:26    点击:
备案编号:2017092718撰稿单位:文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陈璐、伍远远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为了实现传递个人读书故事,展现有血有肉的真实人物情感,有效地进行推广普通话活动,9月22日下午,在宁静楼627演播厅,贵州师范学院教务处联合文学院共同举办了第四期“广编朗读者”暨普通话推广节目。活动邀请到了教务处处长熊世恒、文学院基层党委书记韦丹、文学院院长吴俊,教务处副处长刘宪帮等出席。参加朗读的教师嘉宾有:吴科玉、张莉珊、吕婷、许雯婧等。

首先吴科玉给我们分享了老舍先生的《住的梦》。让我们领略了祖国四季各处的美景。韦丹接着分享了《祖国啊祖国》,对祖国母亲的深沉的爱和赞美溢于言表。国庆将至,这样一篇文章,在祖国母亲生日快要来临的时候分享给大家,激起了很多同学的爱国情怀。韦丹说:爱国,就是热爱自己的国家,对自己的国家深深的爱恋是大多数人都会有的。在她看来,爱国其实并不难,就是做好自己身边的事情,把自己的发展同国家的发展结合在一起,为实现民族复兴的中国梦而实现自己的梦想,是最好的爱国。

张莉珊分享的《青衣》是一篇关于京剧的文章,张莉珊说到:在生活中自己本身就很热爱戏曲,而京剧是中华传统文化的精髓。现在的大学生对戏曲的关注较少,实际上我们见到的很多名作、佳作、脍炙人口的作品都带有很明显的戏曲元素。这也是她选择朗读这篇文章的原因。张莉珊还举了电影《霸王别姬》,歌曲《唱脸谱》等例子。给我们带来了一场“戏曲盛宴”。

16级广编二班同学的《朗读者》节目,意义就在于激发同学们的读书兴趣,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挖掘汉字之美。当一个人内心的情感,通过文字来表达,一定有着不平凡的意义。当一个人把这些文字朗读出,二次创作又给予它们新的生命。这就是文字的力量。这正是现当代大学生需要的也是缺少的一个部分。

广编朗读者》节目是在央视《朗读者》节目的基础上,由16级广编二班的同学在辅导员吴晓洪的带领下加以改革和创新诞生的一档栏目。自第一期以来受学院老师及同学的一致好评。在“普通话推广20周年”的日子里,这样一档栏目,激发了同学们的读书兴趣,弘扬了中华传统文化,让同学们感受到了中华语言的神奇与魅力。嘉宾们分享的书目中,从文坛巨匠老舍先生的《四世同堂》,到关于国粹京剧的文章《青衣》,再到关于讲中国红军长征精神的文章,每一篇文章读出来都让大家深有体会,感触良多。

文/文学院通讯社楚正伟 图/文学院通讯社张雨晴 指导老师/娄立原  审核/韦丹

韦丹朗读

朗读者吕婷老师

朗读者吴科玉老师

朗读者许雯婧老师

全体朗读嘉宾与教务处领导及工作人员合影

活动全体成员合影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