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与体育学院举行“如何建设先进班级”交流会

时间:2017-11-09 13:31    点击:
备案编号:2017110816撰稿单位:文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赵利平、陈峨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11月7日,为促进文学院与体育学院之间的交流合作,体育学院特邀文学院省级先进班集体2015级汉语言文学二班班委(以下简称15汉二)进行关于“如何建设先进班级”的交流讨论。本次交流会在明理楼二楼体育学院会议室进行。体育学院党委书记韩山、文学院党委副书记陈亦桥、团委书记詹峰、文学院辅导员徐媛媛出席会议,体育学院2016-2017级七十余位学生干部代表参加了交流会。会议由体育学院辅导员冯进主持。

冬日的寒冷被人们的火热驱散。韩山回顾到:在2017年省级先进班集体的评选现场,他被文学院所展示出的软实力深深折服。15汉二班班委随即从班级管理、宿舍管理还是班风、学风建设等方面进行系统的汇报,展示班级三年来取得的各项成果。

会议中,15汉二班长李文介绍了本班班集体建设的具体情况,在班主任徐媛媛的带领下,班级内每学期开学就已做好学期规划,突破自身,找准班级特色,设立班级特点,引起同学们对传统文化的热爱,回归为人师表的初心。

班徽设计者陈映雪,讲解了15汉二班徽的设计寓意:是理论与实际结合,全班齐心协力,发扬汉语言文学专业优势。班规设计者申玥霖,讲解了班规、班费、班委选拔制度的形成。文艺委员黄琪重点介绍了班级文化、班级活动以家为核心,以集体利益为主的活动出发点,介绍了班级内每个月的都有特色活动,以小组为单位主办活动,写活动方案并组织同学们参加。团支书周建玲介绍党团建设板块,以团日活动作为突出点,注重数据的收集,与呈现方式。在排版工作中,需要不断修改,要尤其注重细心与耐心。姜寒独创了《最美汉二》藏头诗,蕴涵全班同学在艰难中依然要倔强前行,永不放弃的初心。

PPT制作者刘璇玥讲解了PPT在制作中的曲折经过,同时建议:平日同学们的努力与材料保存整理为PPT提供素材,除了技巧方面的版块设立、字体大小、排版、兼容性等,更应该注重PPT作为展示平台的实质,要紧密结合结合申报材料,紧扣“传统文化“主题,选取具有特色的各类素材,从如何展示“不同”为出发点进行设计、制作。

徐媛媛就辅导员工作的总结中指出,做好班级建设工作,要把观念转变为习惯,定期做好计划、总结,强调班级合力为核力,想清楚每个阶段要什么,为什么,怎们做。她强调,班级凝聚力与团结合作重要性,并且从实际出发,说明给予大学生一定自由的必要性,要让学生能自由发挥自己的创意与想象。

两院学生开展了半小时的讨论,大家踊跃提问,现场气氛热烈。

陈亦桥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了本次交流会中文学院的不足之处,并表达自己殷切的希望,两院之间相互补充,相互学习,互助互帮,加强交流,形成“楼上楼下“的亲密关系。

至此,本次交流会圆满结束。

文/刘璇玥 图/申雁篮  审核/韦丹

韩山就交流会目的讲话

陈亦桥总结座谈会

交流会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