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学十九大 开启新征程——我校基层团委文科分队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

时间:2017-11-22 18:44    点击:
备案编号:2017112207撰稿单位:文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陈璐、陈峨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为深入推动全校师生员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将党的理论成果、路线政策及最新思想及时准确地传达给广大师生,11月21日晚,由校团委主办、文学院基层团委承办的“共学十九大开启新征程”主题宣讲活动在明德楼603教室举行。文学院、经济与政治学院、教育科学学院、历史与社会科学学院和外国语学院基层团委学生会的成员代表们聆听了本次宣讲活动,活动由文学院基层团委书记詹峰进行主讲。

宣讲会上,詹峰介绍了党的十九大基本情况,解读了大会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新任务,结合中西方的发展回顾了我国过去五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对新时代新青年内容进行了重点阐述。他强调,作为高校的大学生,应当加强内涵建设,向党组织靠拢,用理论武装头脑。他以我校的校规校纪为基点,和同学们进行了“法治”探讨。詹峰表示,身为新时代新青年的我们更要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点滴中提高自身的法治素养,抓住大学生的主流思想,懂识辨,明是非。

“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国家在逐步强大,新青年应该牢固树立新思想“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在任何时候,将国家与个人理想结合,在学习道路上不断创新发展,将党的十九大精神努力落到实处。詹峰希望,广大学子要有责任感,用新时代的标尺审视自己,在新征程的熔炉中锻造自己,努力练就更敏锐的眼光思维,把自己锻造成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一代新青年。

宣讲结束后,同学们进行了关于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讨论。

此次授讲,是一堂深刻的思想课,一次积极向上的励志教育,由内及外,丰富而精彩,使我校各基层团委学生会的成员们对党的十九大精神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多数同学们都表示受益良多。

文/文学院通讯社 龙芬 帅泽慧 图/文学院通讯社 郑欢  审核/韦丹

詹峰作宣讲

宣讲活动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