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成功举办索尼影像技术与艺术“走进校园”活动

时间:2017-11-25 21:50    点击:
备案编号:2017112914撰稿单位:文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杨璇、陈峨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为丰富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满足同学们对影视技术和器材知识的渴求,11月23日,文学院携手索尼(中国)有限公司在明德楼604举行了索尼影像技术与艺术“走进校园”活动。我院17级广播电视学、广播电视编导班的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本次活动由索尼中国专业系统集团节目制作市场部产品经理郑良红、资深影视制作人石一主讲。

好的设备在摄影中有着重要作用,活动开始郑良红就索尼产品“黑科技”与影视案例进行分享。她与同学们探讨了节目制作的分类,从影视技术发展的五个纬度、全画幅、4K的概念等几个方面重点介绍了影视制作。郑良红强调“市场需求不仅是量,更多的是质。索尼的摄影产品在不断的更新,像素更高清,画质更优良。追求真实,尽最大的努力还原人眼所看到的世界是我们的目标。”郑良红结合自身拍摄经验,畅谈感悟:“影视行业的道路荆棘密布,大家在提高自身的专业素养的同时,还要锻炼心理承受能力。”她的分享简而精,让现场同学大开眼界。

石一根据自己丰富的摄影经验,介绍了实际拍摄与制作中摄影机的使用技术。在现场,他用“曝光试验”向同学们清晰展示了何为“所见非所得”。从画面风格、影调的确定,光,后期的颜色和运镜与构图四个方面,向同学们讲解如何做到视觉的引导,鼓励同学们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摄影师。他认为,一位优秀的摄影师要透彻了解摄影机,有自己独到的想法,了解影视制作的全套系统,具备动手精神。最后,石一分享拍摄感悟:敬畏自然,珍爱生命。并和现场同学进行了深入浅出的探讨和交流。石一的精彩讲授,使大家在学习中有侧重地完成知识储备,获得热烈的掌声。

活动最后,郑良红进行“‘与精英同行’2017索尼超级视频大赛”校园宣讲。她与同学们一起观看了以往的获奖作品,并鼓励对摄影有兴趣的同学积极参加比赛,希望大家能在比赛的不断实践中,得到最快的成长。

本次活动,增强了同学们的理论认识,开阔了同学们的视野。让大家清晰认识了:何为一台好的摄影机,如何成为一位优秀的摄影师。

文/文学院通讯社龙芬 饶琳 图/文学院通讯社杨健  审核/韦丹

资深摄影制作人石一分享讲授

石一老师在操作设备

认真听讲的学生们

市场部产品经理郑良红分享讲授

活动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