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组织学生到贵州省实验中学开展教育见习活动

时间:2017-12-07 17:58    点击:
备案编号:2017120710撰稿单位:文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赵利平、权维宇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12月6日,文学院组织2015级汉语言文学、汉语国际教育两个专业的160余学生到贵州省实验中学,开展了为期一天的教育见习活动,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同学们都感觉收获多多,受益匪浅。贵州省实验中学校长王又新,学校督导团成员吴在东,文学院教师杨武、周周、詹峰、尹洁、杨波全程参与活动。

本次见习涉及听课、评课等环节,12月6日早上,贵州省实验中学高中部胡芹、朱娟两位教师分别执教《我有一个梦想》《春夜宴从弟桃园序》,两位教师根据两篇课文的不同特点,准确地设置了“样本”和“例文”的教学模式,胡芹老师通过《我有一个梦想》的讲授,很好地把演讲辞的特点传达给了学生,重点训练了学法也照顾了文本内容。朱娟老师利用《春夜宴从弟桃园序》作者李白的创作风格,知人论世、披文入情、沿波讨源,积极引导学生开启文本解读的密码,为见习学生提供了文言文教学的有效理路。

下午,贵州省实验中学初中部语文教师肖景龙、徐国敏分别教授了《与朱元思书》《狼》两篇课文,两位教师教学内容充实,教学方法恰切,教学仪表规范,为见习学生作了很好的示范作用。

为了让活动更加深入,让学生通过见习活动对语文课堂有更好掌握,活动中高中部两位教师还进行了说课,语文课程论专家吴在东、王又新两位老师有针对性地点评了几位教师的教学情况,两位专家的剖析从课堂实际出发,以学生实践运用和教学技能提高为旨归,深入浅出、理据翔实的分析引导使学生实现了感性触摸向理性认知的可贵提升。

本次活动后,文学院将以本次活动的听课环节为重心,由相关课程论教师在各班级组织深入研讨,使学生将四堂示范课学“深”学“透”,同时学院层面也将认真总结本次活动的得失,以期在学生实习实训工作方面作出更好探索,真正把该项工作落到实处。

文/图 文学院通讯社 楚正伟 蔡卓良  审核/韦丹


胡芹老师执教《我有一个梦想》

朱娟老师执教《春夜宴从弟桃园序》

肖景龙老师执教《与朱元思书》

吴在东老师评课

王又新老师评课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