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成功举行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诚信考试动员大会

时间:2017-12-22 20:02    点击:
备案编号:2017122215撰稿单位:文学院发布单位:下次你
技术录入:陈璐、李旭红责任编辑:宣传部

 

本网讯 为使同学们树立诚信为本的道德观念,进一步加强考风考纪建设,12月20日中午,我院在文韬苑明辨楼三楼学术讲堂举行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诚信考试动员大会。院党委副书记陈亦桥、副院长刘海涛、专职辅导员蹇登绯、院团委副书记张宇环出席了本次大会,我院团委学生会各部门干部代表和15、16、17级各班班委以及各学生支部的党员和预备党员积极参与了本次活动。大会由张宇环主持。

陈亦桥宣读了《贵州师范学院学生管理手册》后,详细讲解了关于考试违纪行为及处分的相关规定,并从住宿安全、防火教育、食品安全、防范意识等方面展开假期安全教育。她希望各班干部能发挥带头作用,将大会精神传达落实到班级,她入情入理的话语深入同学们内心,给人以警醒。

随后,蹇登绯秉承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依次宣读奖、助学金等相关文件。她强调,该评定奖励是对同学们一学年来努力的肯定及鼓励,希望同学们以诚信的态度面对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不负自己一学年的辛苦努力。

16级学生会干部李思瑶、17级学生会干事王文静先后上台代表新老生发言。她们一致认为,考试是检验一个学期收获的重要形式。人无信不立,诚信是立身之本,诚信考试是每个学生的责任所在。身为新时代的青年学子,要不负学校的期许、老师的期冀,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在心中播种诚信的种子。

刘海涛在大会总结中表示:“诚信考试不仅彰显一个人的道德品质,更是自信与否的具体体现。一直以来,学校都把诚信教育置于我们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要位置,同学们也应该重视诚信。”刘海涛对广大学子寄予期望:端正考试态度,树立优良的学风和考风,争做诚信好青年。

通过本次大会,同学们对诚信考试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同学们纷纷表示会认真对待考试,静心备考,诚信面对即将到来的学期检验,最后收获令自己满意的成绩,以回报一年的耕耘。

文/龙芬 蒲金燕 图/代慢慢  审核/韦 丹


陈亦桥作诚信教育

蹇登绯作评奖评优的动员

张宇环主持

16级学生代表李思瑶发言

17级学生代表王文静发言

刘海涛总结讲话

会议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