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现舞台风采,演绎戏剧人生——2017级广播电视编导班举行《中国古代文学作品选读》期末汇报演出

时间:2017-12-21 20:57    点击:
备案编号:2017122218撰稿单位:文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陈璐、肖海琴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12月19日下午,文学院2017级广播电视编导班在宁静楼627演播室举行了《中国古代文学作品选读》期末汇报戏剧演出。《戏剧学概论》课程教师王银洁、《中国古代文学作品选读》课程教师陈欣观看了本次期末汇报演出。陈欣老师担任本次期末汇报演出的评委,王银洁老师担任点评嘉宾。张平洋、杨小燕、李思恩三位同学担任主持人。

本次《中国古代文学作品选读》期末汇报表演以元杂剧作品为核心,2017级广播电视编导班全体同学以小组的形式展现了元杂剧中的经典作品。《窦娥冤》、《赵氏孤儿》、《西厢记》一系列剧目的相继演出,燃爆全场。舞台上的同学们倾情表演,场下观众气氛活跃,用心感受这些跌宕起伏的故事。有令人捧腹大笑的喜剧情节,也有令人心情沉重的悲剧故事。两个小时的精彩表演,让我们看到了一个团结、青春、活力的班级。

一场戏剧盛宴结束后,点评嘉宾王银洁对本次汇报表演进行了总体点评。她表示看到了同学们身上的蓬勃朝气,不是专业的演员,却竭尽全力去完成表演,这是对同学们努力付出的肯定。同时还从表演、创作、编剧三个方面进行了点评。她强调,表演既然是以小组合作的形式,这就锻炼了同学们的协作能力;创作要对历史真实和艺术真实进行适当处理,应注意戏剧故事的完整性。

随后,陈欣首先对本次期末汇报演出的初衷做出了解释:对于广编专业学生文学素质和实践能力的培养,元杂剧可以说是最好的炼金石。通过改编剧本,自导自演这样一个过程,加强学生的实践能力、协作精神和对广编专业的认知。她表示对同学们进入大学以来的第一次表演感到惊艳,从中看到了同学们的努力、活力、创造力和爆发力。最后她给予同学们最深情的祝福:“年轻真好,我祝福你们!愿你们在今后的人生舞台上演绎更加精彩、更加自信的自己!”

最后,全体师生集体合影留念,本次期末汇报表演也落下帷幕。此次演出是《中国古代文学作品选读》课程的期末汇报演出,舞台上的同学们如五月的花海,拥抱青春时代;如六月的朝阳,点燃生命未来。相信在下一次的表演中,17级广播电视编导班的同学们能够展现更加良好的舞台风采,演绎出更加动人心弦的戏剧人生。

文/焦彩凤 图/蔡卓良  审核/韦 丹


作品《窦娥冤》

作品《西厢记》

作品《赵氏孤儿》

专心观看演出的老师们

陈欣作总结发言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