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召开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全体学生干部大会

时间:2018-03-08 17:34    点击:
备案编号:2018030804撰稿单位:文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赵利平、肖海琴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3月6日中午,文学院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全体学生干部大会在文韬苑三楼学术讲堂召开。院长吴俊、院党委副书记陈亦桥、副院长刘海涛、院团委书记詹峰、专职辅导员蹇登绯老师出席会议。学院学生党员及预备党员、团委学生会干部、2015、2016、2017级各班班委、社团主要干部、其他校学生组织干部参加了本次大会。会议由詹峰主持。

会上,陈亦桥对文学院2017年学生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2018年学生工作进行了部署。陈亦桥从学生日常管理、校园文化活动、学生党建工作等方面总结学院2017年的学生工作,并对取得的成绩进行了充分肯定。学院2018年的学生工作总体思路一是加强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提升学生的政治理论素养;二是夯实基层党组织建设,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三是进一步规范学生日常管理,促进学院学风建设;四是强化特色文化活动,增强学生的综合素质;五是抓好实践实习建设,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同时,陈亦桥鼓励学生干部带领和号召同学们积极参加各类活动,以此丰富学术视野和提高专业兴趣。

詹峰在大会上宣读全院团的活动计划。紧接着,蹇登绯针对学生的安全教育和纪律教育作相关要求,指出学生干部要严格遵守学校规章制度,严禁使用大功率电器和易燃易爆物品,注意防火;

加强食品安全教育和交通安全教育,禁止赌博与酗酒;加强防诈骗、防传销、防不良网络借贷教育等。强调安全问题无大小,学生干部应该积极参与活动,配合学院工作,遵守校规校纪,将安全教育落实到位。

最后,吴俊对本次大会的情况作总结概括,并提出了四点殷切的希望:一是认真学习,善于思考,做一个有独立意识的人;二是积极投身社会实践,服务社会,做一个合格的社会公民;三是助人为乐,关心同学,做一个有温度的人;四是遵守校规校纪,做生活安稳的人。他指出,“生活即教育,社会即生活,教学合一”,希望广大学生干部应积极参与第二课堂,按人生规划展开学习,以助人为乐为根本,努力成为社会的有用之才。

学生干部是教师和学生之间的沟通桥梁,是学校各项工作顺利开展的得力助手,是学生工作得以落实的具体组织者和协调者。本次大会凝聚了学院学生干部的凝聚力,增强了学生干部的服务意识,明确后续活动的计划与安排,为学院各项学生工作的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文/文学院通讯社 龙芬 蒲金燕 图/文学院通讯社 杨健  审核/陈亦桥

吴俊讲话

陈亦桥总结并部署学生工作

蹇登绯宣讲安全工作

大会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