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召开2014级赴泰实习生实习总结大会

时间:2018-03-21 20:46    点击:
备案编号:2018032107撰稿单位:文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陈璐、陈峨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3月19日,文学院2014级赴泰实习生实习总结大会在明辨楼313会议室召开。对外交流处处长张瑶,文学院院长吴俊、党委副书记陈亦桥,文学院毕业生实习负责人杨波,汉语国际教研室主任杨荫冲、2014级汉语国际教育班辅导员徐望等出席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吴俊主持。

2014级12位赴泰实习生汇报了近十个月的泰国实习,介绍了实习工作内容、实习学校规模、生活住宿环境等方面。通过汇报,实习生不仅讲述了教学内容设计、课堂处理技巧、师生沟通方式等教学活动,还介绍了参与校园文化活动、中泰民俗活动等实践活动,分享了各自在泰国实习期间的生活趣事和喜乐情感。实习汇报让人印象最深刻的是实习感悟,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泰国实习首先要克服语言沟通、生活独处等困难,还要富有爱心、耐心、恒心,用心教学,用爱教育,才能当好对外汉语教师。此外,赴泰实习生还需要熟悉十八般中华才艺,最好精通一两门。

会上,张瑶对12名赴泰学生的实习工作表示了充分的肯定,认为他们都圆满完成了教育实习的任务。吴俊强调,学校、学院都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将继续支持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泰国实习。从实习汇报中,体现出了实习生认真负责、积极实践、勇于挑战的精神,12位同学就是12张名片,代表了文学院、贵师院,甚至中国的形象。同时,吴俊也谈到,通过实习生的汇报,认识到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在专业设计、课程计划、实践活动等教育教学中存在的问题,下一步将逐步改进。

此次赴泰实习总结大会,既是对2014级12名泰国实习生的全面总结,也为2015级即将赴泰的实习生提供了交流和学习的机会。通过现场深入汇报交流,必将有力地推进泰国实习工作的健康和谐发展。

文/陈莹 图/徐望  审核/陈亦桥

吴俊讲话

张瑶讲话

实习生代表发言

总结会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