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组织学生到花果园第二小学开展见习活动

时间:2018-04-04 13:03    点击:
备案编号:2018040433撰稿单位:文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杨璇、陈峨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3月29日,文学院组织2015级汉语言文学、汉语国际教育两个专业的学生到贵阳市花果园第二小学开展小学语文示范课见习活动,让学生在实习前和语文课堂零距离接触。文学院教师杨武、周周、尹洁、杨波参与本次活动。

当天的见习活动主要是到花果园第二小学进行示范课观摩,由花果园第二小学冯黔君老师执教《花瓣飘香》,刘玲老师执教《永远的白衣天使》,陈俊禹老师执教《所见》,三位老师分别从传统阅读课、翻转课堂、古诗词吟诵三种教学类型展开示范,让学生感受了小学语文不同课型的基本形态和教授方法,三位老师规范的教学仪态,生动的阅读辨析以及循循善诱的教学方法让见习学生得到了一次良好的教学熏陶,也缩短了理论与实践的距离。

为了更好地提升学生的教学能力,文学院要求所有学生做好听课记录,并在随后的语文课程论课堂上开展讨论,以深化对小学语文教学、语文课堂的认识,为下学期的实习工作奠定基础。

文/图 杨波  审核/陈亦桥

陈俊禹老师执教《所见》

冯黔君老师执教《花瓣飘香》

刘玲老师执教《永远的白衣天使》

周周博士现场点评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