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在心中点燃 创业在脚下实现”——文学院举办创业指导专题讲座

时间:2018-04-13 19:41    点击:
备案编号:2018041702撰稿单位:文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陈璐、陈峨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为加强学子对创业的认识,提高创业的积极性,4月11日下午,文学院在宁静楼151多媒体教室举办创业指导专题讲座。讲座邀请到贵州省三联教育集团董事长肖开玉前来为同学们讲解有关学习生活与创业的相关知识,学院2017级100多名同学参加了讲座。讲座由文院长院长吴俊教授主持。

肖开玉从对人生感悟、对时代的感悟、对奋斗精神的感悟三个方面,讲解了有关三联集团的创办以及自己对创业的思考。

三联教育集团首所学校在2000年创办,该集团始终秉承着“德治为先,以优质教育回报社会”的经营宗旨。学校教育以学习者为中心,强调学生的全面发展,注重培养学生的探究意识。坚持“天地之间,人才最贵”的人才观点。肖开玉说:“得天下英才而育之,莫大之福。我们一定要树一个善的教育事业。”企业长足的努力,赢得“办学质量好,社会声誉高”的美誉。

紧接着,肖开玉畅谈对创业的思考。他认为,人生很残酷,创业很残酷。很多路只能自己走,很多泪只能自己流,很多难只能自己受。“圣人之心,吾性自足”,要把希望寄托在自己身上,勇敢拼自己。但是我们任要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感谢生存在幸福的和平时代。他还认为成功离不开个人的奋斗,他从四个方面简要阐述了自己看法:一是要树立梦想,人的强大要靠理想支撑,“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二是要有一次动人心弦的体验;三是要珍惜亲情、友情、同窗情、同事情,珍惜点滴的美好,让自己更勇敢奋进;四是先就业再择业或是创业,人生需要过渡,成功不可能一蹴而就。

肖开玉结合自身经验给同学们提出建议,他强调在工作中要独立思考、独立做事、多阅读多学习,对于前辈保持尊重而非迷信。面对工作,投入了努力自有回报,只为耕耘不为收获,便是最大的收获。面对自己,不妄自菲薄,不自暴自弃,相信未来。有一份热,发一份光。

吴俊指出,肖开玉用人生的宝贵经验给我们指明人生道路,我们要向他学习的不仅是创业的激情与背后的努力,更多的还有对社会无私的贡献与回报。吴俊强调,社会是残酷的,创业的道路注定艰辛,但是不论成功的大小,我们都要用热情和爱传递正能量,回报学校和社会。要不断拓宽视野,广泛学习,敢于挑战,突破自我。只要有信心,相信同学们未来的道路会越走越宽,定能打造出教育的新天地。

本次讲座,强化了同学们对创业的认识,为以后的创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丰富了课堂外的社会经验,彰显了学院的活力。

文/文学院通讯社 刘艳婷 图/文学院通讯社 杨健  审核/陈亦桥

主讲人肖开玉

吴俊院长讲话

认真听讲的同学

讲座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