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党风,促教风——文学院教工党支部召开师德师风党建系列活动启动会

时间:2018-04-18 17:22    点击:
备案编号:2018041809撰稿单位:文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陈璐、覃旭琴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4月13日下午,文学院教工党支部在文学院313会议室召开师德师风党建系列活动启动会。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发挥基层党组织在师德师风建设中的表率作用,文学院教工党支部本年度以“抓党风,促教风”为主题开展党建系列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

首先,党委副书记陈亦桥指出了本次活动的目的和宗旨,即创新思想教育方式,引领广大教师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教师崇高的师德师风和敬业精神引领学风建设,并把师德师风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结合起来,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大力弘扬教师无私奉献、廉洁从教、潜心育人的精神。

其次,文学院教工支部书记陈欣宣读了《文学院教工党支部师德师风党建活动实施方案》,活动内容主要概括为“一二三”工程,具体为“一”指“一个主题”,即“抓党风,促教风”;“二”指“两支队伍”,即教学名师、中青年教师;“三”指“三种方式”,即名师传师道、中青年论师道、学生评师道。党支部建立党小组,在“三会一课”的助力下,开展名师微党课、专题座谈会和组织生活会等活动。推行师德公开承诺活动,接受学生和社会监督;在学生中开展师德师风问卷调查,设立师德师风的“点赞箱”和“差评箱”,让学生参与评价全院教师的师德师风。

最后,省级教学名师、文学院院长吴俊作为“名师微党课”的第一位名师,给支部全体党员上了第一节微党课。吴俊院长从教师应该“敬畏教学”的角度切入,指出教师应该具有三种素养,即人文素养、科学素养和艺术精神。吴俊院长深入浅出地通过一些身边的实例,讲述了如何从人文角度关爱学生,引导学生把做人的存在和价值摆在重要的位置;教师应具有敬畏知识、实事求是的科学素养;教师自身应具有审美眼光和高尚的人格,以此来淡化学生的功利思想,教学生做纯洁的人。最后,吴院长强调了教师“反思教学”的重要性。教学过程如何体现教学的有用性和有效化,即对学生能力的提升和方法的给予,尤其是学生的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批判思维能力。

2018年作为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的推进之年,文学院教工支部在学院党政领导下,积极谋划,围绕“抓党风,促教风”主题,开展系列活动,大力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群众工作优势转化为做好教育教学工作的实际成效。

文/图 陈欣 曾润  审核/陈亦桥


吴俊上”名师微党课“

陈亦桥发言

启动会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