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第六届体育节系列报道之三挥洒运动汗水,展我文院师风

时间:2018-05-15 20:00    点击:
备案编号:201851522撰稿单位:文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周煜、覃旭琴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为了加强校园体育文化建设,增强师生参与体育锻炼的意识我院于5月12日至5月13日两天举行了第六届体育节,我院广大师生参与其中。

本次比赛中除了常规的接力赛、跳绳、长短跑以外,还有珍珠球、托球30米绕杆跑、实心球等趣味项目。整个赛事组织得井然有序,现场气氛活跃,运动员们热情高涨、跃跃欲试。5月12日下午,开展了教职工比赛,为了更好的了解我院教师参赛情况,我们对文学院教师进行了采访。

张超老师

记者:张老师您好!我是文学院通讯社的记者,我看了您参加实心球比赛,您为什么会选择参加这个项目呢?

张超:因为实心球的比赛是需要腰部和手臂的力量,而我个人也比较喜欢这方面的运动。

记者:我看到您报名了四个项目,您平时有为这次比赛专门准备过吗?

张超:因为平时工作比较繁忙,没有太多的时间为比赛做准备。

记者:您参加完这个比赛,有什么可以分享的经验吗?

张超:体育比赛靠的是日常练习,参加完这个比赛以后,我觉得工作之余还是要多锻炼身体。

记者:好的,谢谢您接受我们的采访。

洪桂云老师

记者:老师您好,刚比赛完,可以给我们分享一下你的经验和感受吗?

洪桂云:比赛重在参与,我平时花在运动上的时间比较少,这次也是逼自己一把,给自己一些压力来参加体育比赛,希望能借此次的比赛弥补自己平时运动的空缺。

记者:你觉得运动会上有哪些难能可贵的精神品质呢?

洪桂云:我认为体育是一个训练的过程,其次就是技巧,技巧之外就是坚持,体育在一定程度上可以让我们的年轻人学会奋斗、学会坚持。所以,我们都应该参与进来。

记者:谢谢老师,接受我们的采访。

马立春老师

记者:马老师您好,我是文学院通讯社的记者,我们了解到您刚参加完跳绳比赛,那么可以分享一下您参加完比赛后的感受吗?

马立春:感觉跟年轻人一起参加比赛,自己也年轻了一些。

记者:您在比赛前有准备过吗?

马立春:没有特意的准备,但是空闲时间我还是会进行适量的锻炼。

记者:好的,谢谢老师。

通过采访,我们了解到由于工作原因,我院老师平时锻炼都很少,希望通过此次体育节,能鼓励老师们走出办公室,走向田径场,走到阳光下,积极参与到体育锻炼中去。

文/饶琳 图/摄制中心 审核/陈亦桥

教师运动员洪桂云精彩瞬间

秦雪影精彩瞬间

张超比赛精彩瞬间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