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邀请贵州省中学教学名师罗华勇为2019届实习生作专题讲座

时间:2018-05-29 18:22    点击:
备案编号:2018052906撰稿单位:文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林佳莉、陈季春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5月24日,文学院邀请贵州省中学语文教学名师罗华勇前来学院,在文韬苑二楼学术讲堂,以《新时代中学语文教师的素养》为题为2019届汉语言文学、汉语国际教育两个专业的150余名实习生作专题讲座,系统讲授中学语文教学以及实习工作的相关问题。

罗华勇老师来自修文县扎佐中学,从事中学语文教学已有20余年,教学经验丰富、教学水平高,是贵州省中学教学名师,贵州省乡村名师工作室主持人,贵州省乡村教育家培养对象,截止目前已出版教学研究专著两部,发表教学研究论文20余篇,是一位教学和教研均取得丰硕成果的一线语文教师。

当天的讲座中,罗老师向同学们介绍并分析了实习工作中学生身份转变带来的工作困惑,主要体现在课堂教学难以驾驭,沟通能力欠缺,存在心理障碍等方面。罗老师指出,在这样的实习环境下,同学们首先需要在语文课题教学能力方面提升自己提振信心,并注意在平时的工作中形成反思教学反思课堂的良好习惯,通过对自己教学的回顾与反思,从而达到研究自我实现专业化发展的时代需求。由于罗老师的讲座很接地气,举例生动,同学们感觉收获很大,解开了心中对即将到来的实习工作的很多疑惑,也增强了做好实习工作的信心。

文/图 杨波  审核/陈亦桥

罗华勇老师讲座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