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实验中学王又新校长应邀为文学院学生作实习培训

时间:2018-06-01 19:01    点击:
备案编号:2018060705撰稿单位:文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陈璐、肖海琴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5月31日下午,应文学院邀请,省实验中学校长、语文教学研究知名专家王又新副教授在宁静楼152教室为文学院2019届实习生作“阅读教学设计”的实习培训。讲座由文学院院长吴俊主持,文学院2015级汉语言文学、汉语国际教育两个专业的150余同学聆听了讲座。

王又新以《陈太丘与友期行》为教学案例,通过启发、活动等形式,引导学生思考并深入解读了《陈太丘与友期行》的教学设计过程,了解了文言文“教什么”“怎么教”的深刻内涵。讲座中,王老师还让同学们思考“你想让学生得到什么?”由这一问题引出了一名教师如何结合学情、课程标准,以及对教材文章的解读从而设定教学目标,如何让学生在语文课堂上获得语文经验的同时也获得生活经验。王校长用“想得到些什么?做些什么?怎么做?得到了吗?”等富有启发性的问题,用具体可操作的实际案例来分析文本,让参加培训的同学们自觉挖掘,同学们都感到得到了很好的教学启示。

讲座最后,吴俊进行了总结讲话。他指出我们应该用实践来检验和深化今天学到的方法。同时,同学们要积极参加校内外教学活动,培养对教学设计的敏感度,在实践中不断拓展自己的文化素养和知识能力,成长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

文/图 陈旭琳  审核/陈亦桥

讲座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