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系列报道(二) 00后:我们不是娇弱的一代

时间:2018-09-10 18:01    点击:
备案编号:2018091004撰稿单位:文学与传媒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杨璇、肖海琴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2018级新生军训进行到第三天。结束了前几天的阴雨天气,炎热的天气袭来,新生们依然早早地就在训练场地集合。“立正,稍息,跨立”,训练场上指令声此起彼伏,新生们直挺着背脊,动作迅速,对待指令没有丝毫懈怠。

军训过程中,我院党委副书记陈亦桥和2018级新生辅导员付娟前来慰问军训新生。而后,通讯社记者对陈亦桥与付娟就军训相关问题进行了简短的采访。

陈亦桥表示,军训对新生们有着非凡的意义:一是可以增强体魄,养成锻炼的习惯;二是可以磨练自己的意志;三是可以增进新生间的关系,增强团队协作意识。谈及本届新生的精神风貌及状态时,她说到:作为00后,他们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娇弱,整体的精神面貌蓬勃、积极、热情,适应能力也非常强。

“军训对于新生最重大的意义就是养成坚韧的精神,并将其运用到生活之中去,面对生活的困苦也不退缩、不躲避。”付娟接受采访时说道。

在训练场上,同学们洒下了辛勤的汗水,收获的是铁一般的体魄,刚一般的意志,雷厉风行的作风,坚定不移的毅力。相信通过军训,能让同学们在将来的道路上,走得更加稳健。

文/文传通讯社 蒲金燕 王飘 图/文传通讯社 邹徐兵 管庆梅 审核/韦丹

陈亦桥接受采访

付娟接受采访

跟教官学动作要领

铿锵玫瑰

“站不稳了”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