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传学院组织推选的《七妹与蛇郎》剧目荣获贵州高校大学生首届戏曲大赛三等奖

时间:2018-10-31 17:29    点击:
备案编号:2018103103撰稿单位:文学与传媒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杨璇、李旭红责任编辑:宣传部

本网讯 按照省教育厅、省文明办、团省委的相关要求,我省举办了贵州高校大学生首届戏曲大赛,我校高度重视,筹备了黔剧《奢香夫人》和花灯剧《七妹与蛇郎》两个剧目参与大赛。其中《七妹与蛇郎》剧目由文学与传媒学院进行组织和筹备。

从节目筹备伊始,校领导和院领导都高度重视,为我们的节目提供了大力的支持。为了呈现更好的节目效果,我院招募了文学与传媒学院的华夏、冯佳琦、田芳圓和音乐与舞蹈学院的胡承荧、陈娇、李庆尧、杨燕、冯佳路作为演员,并邀请了贵州省花灯剧团的罗代航老师来指导演员和编排节目。整个排练的过程中,老师及各位演员都克服了时间和精力方面的困难,在大家的辛勤排练之下我们的节目也日渐完善,之后顺利通过了省内的初选进入到决赛。

2018年10月27日贵州高校大学生首届戏曲大赛决赛走进了铜仁学院,我院选送的花灯剧《七妹与蛇郎》,唱腔优美,衔接流畅,赢得了大家的欢呼。最终《七妹与蛇郎》荣获地方剧种三等奖。

通过参与此次戏剧大赛,使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民族传统文化,感受到了戏曲的魅力,洗涤了心灵,同时也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了学生的民族自信心。

文/图 李锦文    审核/ 韦 丹


指导老师和剧组合影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