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与传媒学院举办“青春与未来”中外学生联谊晚会

时间:2018-11-14 18:01    点击:
备案编号:2018111403撰稿单位:文学与创媒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陈璐、李旭红责任编辑:孙秀华

11月13日,文学与传媒学院在逸夫楼六楼音乐厅举办“青春与未来”中外学生联谊晚会,文学与传媒学院党委书记韦丹、文学与传媒学院教师张颖慧、王蕴华、徐望、李锦文出席。晚会由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学生刘胤男、陈柳伊,越南留学生阮氏明恒、陈黄柏主持。

晚会开始,Joker乐队带来的《公路之歌》拉开了晚会的序幕,点燃了现场的气氛。开场表演过后,韦丹上台致辞。她对外国留学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希望留学生与中国学生能够互帮互助,互相学习,促进中外学生学习交流,增进友谊,为开放性办学提供实践经验,为“一带一路”建设,搭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做好应有的贡献。

来自蒙古、越南、老挝、印尼等国的留学生,带着充满异域风情的表演登上了舞台。时而低吟浅唱、时而慷慨激昂。蒙古歌曲串烧,带领现场观众领略了来自远方的热情;节奏欢快,充满青春与活力的越南歌舞表演让同学们在不知不觉中深受其感染。在稍后的节目中,由2017级汉语言文学三班带来的走秀表演,将中国传统文化逐步展示给外国留学生们,引起阵阵掌声。还有小品《皇帝选妃》令观众捧腹。晚会在歌曲《相亲相爱》中落下帷幕。

留学生们怀揣着对中国的向往,来到了贵州师范学院,在这里他们将收获知识与友谊,通过这次的中外学生联谊晚会,加深了中外同学对彼此文化的认识,透过一个个精彩的节目,让同学们深受彼此文化魅力的感染。

文/刘敏 饶琳  图/蔡卓良 卢必成 邹徐兵 马涛    审核/韦丹


韦丹致辞

节目精彩瞬间

乐队演奏《公路之歌》

老挝学生舞蹈

越南学生合唱

老们师认真观看晚会

晚会合影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