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与传媒学院学习《榜样3》交流座谈会

时间:2018-11-14 18:43    点击:
备案编号:2018111410撰稿单位:文学与传媒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陈璐、李旭红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11月9日晚,由中央组织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的《榜样3》专题片播出后,按照学校党委宣传部的要求我院组织全体教职工自行观看了《榜样3》,并在11月12日中午于文传学院313会议室开展党员教师集中讨论会。文传学院党委成员及大部分党员教师参加了座谈。

座谈中党员老师们纷纷表示,《榜样3》用一个个感人故事诠释了党的崇高理想,展现了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执着坚守。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教师徐望表示,“从《榜样3》里的那个乡村医生贺星龙身上我知道了作为一名党员第一要学会感恩,第二要懂得责任与奉献。如何把上课变成上好课,这才是一名教师应有的责任感。”要根据时代特点和党员干部的新特点改进教学的方式方法,增强教育的针对性、有效性,把学习教育活动融入日常,常怀感恩之心和初心。文传学院党委副书记陈亦桥说到:“97年奋斗征程,一代代共产党人走在前列,用鲜血汗水铸就一座座榜样的丰碑,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为什么这个时代能造就这么多的榜样,这么多平凡人能做出不平凡的成绩,是得益于我们日益强大的国家。还有就是虽然榜样是节目里的,但是我们身边也有很多榜样,才使得我们文传学院的发展越来越好,这都是和我们每一位老师认真付出息息相关”文传学院副院长刘海涛也就高校党员教师如何发挥榜样的作用,在科研、教学中不断进取作了发言。此外,副院长杨波,党员教师李明勇、郑颖、娄立原、王婧凌、陈欣等老师纷纷就观看《榜样3》阐述了自己的感想。

文传学院党委书记韦丹最后总结:《榜样3》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用先进党员的平凡故事诠释了催人奋进的时代精神,讲述了很多优秀的基层共产党员的奉献事迹,从这些人身上知道普通人做着不普通的事,平凡的岗位上过着不平凡的人生。“见贤思齐”,我们要汲取榜样的精神能量,真正把学习榜样落实到工作学习生活的方方面面。作为一名党员、一名教育工作者,要把榜样当作我们心中的坐标,把学习榜样的时代精神运用到教学和科研工作中来,主动研究榜样、宣传榜样、争做榜样,弘扬社会正能量,为实现中原更加出彩作出应有贡献。”

文/王婧凌  图/杨兴萍    审核/韦丹


韦丹书记主持座谈会

陈亦桥副书记发言

刘海涛副院长发言

陈欣老师发言

李明勇老师发言

徐望老师发言

座谈会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