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谊长存 参加“2018海外华裔青少年寻根之旅”秋令营活动有感

时间:2018-11-21 20:33    点击:
备案编号:2018112107撰稿单位:文学与传媒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赵利平、杨灵思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中国有句老话说: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作为本届秋令营的志愿者,在这为数不多的十二天里,我们一起学习,一起生活,充满了欢乐。这十二天对我们彼此都有着非同凡响的意义。

我们和营员的语言不同,但这并没有影响我们之间的沟通交流,我们照样聊得很开心。我们跟着营员们学习泰文、马来西亚语,他们跟着我们学习汉语,真的很有趣。除了学习语言,我们还相互介绍自己的文化,我们发现各国文化有着巨大的差异,尽管我们长得相像。

每天课后的活动,是我们最快乐的时光。我们举着乒乓球拍做接龙游戏;“筷子英雄”活动中,我们因有人不会使用筷子而捧腹大笑;我们一起唱着“我在贵州等你,等你和我相遇”而归,又唱着“沙巴芭堤雅阳光热辣辣,香瓜啤酒花风景美如画”相聚;当我们穿着苗族盛装教大家跳舞,大家的认真劲让我们感动……

时间如白驹过隙,如转身而已。虽然你们已经回国,但是我们相处的画面还时常出现在眼前。秋令营就像一座文化桥梁,把我们彼此联系在一起。现在不管我们身处何地,说着何种语言,我们的友谊不断,期待我们在中国的再次相聚。

文/ 余杰   图/ 应志鹏 杨健  审核/ 韦丹

课外活动——运乒乓球比赛

课外活动——你来比划我来猜

学跳苗族舞蹈

课外活动跳舞

学习少数民族工艺制作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