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南大学华文学院邵宜院长莅临我校文传学院​指导华文教育工作

时间:2018-11-23 19:32    点击:
备案编号:2018112312撰稿单位:文传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赵利平、王财丹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11月22日上午,暨南大学华文学院邵宜院长莅临文学与传媒学院,与我校华文教育基地主要成员一同研讨华文教育的相关工作。文学与传媒学院党委书记兼华文教育基地办公室主任韦丹、副院长刘海涛、党委副书记陈亦桥、华文教育基地办公室常务秘书张超及基地主要成员教师等参加了研讨会。会议由文学与传媒学院党委副书记陈亦桥支持。

会上,韦丹对邵宜院长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文传学院基本情况和华文教育基地基本情况。

邵宜在听取相关介绍后,也简要介绍了暨南大学华文学院的基本情况和华文教育的主要工作内容,并结合当前国内情况和国际华文教育需求,对华文教育的未来进行了展望。他强调,未来华文教育要做到: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打造具有特色的研究和教学团队;并与专业和学科建设相结合,同时开展活动要力求有特色,避免千篇一律地走形式。在我校华文教育基地与暨南大学华文教育合作方面,邵宜提出了许多可行性意见。

与会教师均积极发言,就我校华文教育基地建设以及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建设等方面的问题与邵宜院长进行了互动。会议气氛轻松而热烈。会议结束时,韦丹代表华文教育基地邀请邵宜作为客座教授。

文/蒋大丽 图/陈攀   审核/韦丹

韦丹发言

邵宜发言

陈亦桥主持会议

会议主会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