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与传媒学院开展“转型发展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

时间:2018-12-03 19:09    点击:
备案编号:2018120414撰稿单位:文学与传媒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林佳莉、覃旭琴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文学与传媒学院于11月30日下午开展了“转型发展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紧密围绕“以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为指导,推动学校转型发展”主题,深入开展多种形式的交流研讨。

会上,韦丹书记传达了学校《关于开展“转型发展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的通知》要求,介绍了本次大讨论的主要内容、重点讨论项目及选题要求,要求全体教职工结合实际情况,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深刻理解和把握推动转型发展的思路要求、目标措施与实践要领,为学校、学院发展进言献策,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学院副院长杨波围绕学校提出的人才培养目标定位,从“教学”及“学生”两个方面展开讨论,认为教师应该深刻把握所授课程每一个知识点的难度,并将之进行“容易、难、很难”的切分,采取“自主学习、教师讲授、师生研习”的方式激活课堂,同时应注重学习共同体的建设。杨波还结合高校创新创业教育主题进行交流,认为创新创业教育,不能等同于市场化的创业,高校的双创要聚焦学术、科技、技能竞赛,更重要的是要培养学生的创新创业精神及科研能力。

学院二级督导郑颖围绕课程体系建设及推进现代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两个主题展开讨论,强调要注重推行新媒体技术,多学习网络管理软件,应用到课堂;同时应将现代化教学手段运用到教学管理及师生测评中。

学院教学秘书王笑莹从教学管理的角度展开讨论,认为教学管理应该更灵活,更人性化;还应充分运用新媒体技术进行教学档案、教师业务档案管理,实现电子档案管理模式。

与会教师进一步紧紧围绕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专业设置、专业集群建设、课程体系建设、实践教学体系和协同育人体系构建、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课堂教学革命、教学方法与评价方式改革及应用型人才培养等方面积极发言,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韦丹书记对大讨论活动进行了总结,认为老师们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理清了课堂教学建设的思路,指明了课堂教学质量整改的方向,为学校转型发展提供了宝贵的意见。希望全体教师以此次大讨论活动为契机,进一步统一思想、达成共识、凝聚力量,推动学校又快又好发展。

文/曾润 图/詹峰  审核/韦丹

会议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