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大广赛获奖学生

时间:2018-12-14 20:24    点击:
备案编号:2018121414撰稿单位:文传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杨璇、王财丹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以下简称大广赛)是中国最大的高校传播平台,是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指导,教育部高等学校新闻传播学类专业指导委员会,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广告教育专业委员会共同主办,中国传媒大学,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组委会承办的全国高校文科大赛。

找寻真正的自己,永远不要放弃。

我是一个永远闲不下来的人,我有一台摩托车,我喜欢四处游荡,领略祖国的大好河山,时常旅游,许多美好的景色都想用镜头记录下来,跟更多的人一起分享,让大家可以多了解到一些这个世界不被人发现的美好。人生当如徐霞客,踏足山巅,走过低谷;人生当如王维,行到水穷时,坐看云起时;人生如逆旅,我亦是行人。旅行,就从现在开始。

《现在就出发》的灵感源自去平遥古城游览的时候,不一样的古色气息,始建于西周宣王时期,县衙,日升昌票号,文庙孔庙,历史被保留下来,值得熟知和铭记,恰好自己学习的电视编导专业,用不同的镜头来表现古城另类的雄伟,让这些历史可以为人所知。娄立原老师也在专业中给予我许多帮助,许多日日夜夜一起商讨,镜头运用,色彩,构图,光线,文案一次次修改,最终取得佳绩。

总而言之,虽然本次取得了一个还可以的成绩,但是还要在之后继续钻研下去,争取下次拿到更好的成绩。

娄立原指导赵伟韬

赵伟韬—第十届大广赛全国二等奖

刚步入大学的第一年里,取得全国三等奖的成绩,可以说是很幸运了。

在生活中,我是一个很随和的人,做自己喜欢并且热爱的事,因为开心最重要啦!这次作品也是我在浙江旅游途中路过一个小古镇的时候随手记录下来的,见证它的时间不长,从下午到傍晚,漫步古镇老街,脚边不远便河水,透过丝丝细风,掠过水面,便让河水泛起鱼尾纹,十分有趣。这里的人淳朴大方,华为荣耀,谱写安静祥和的小镇,照亮当地人的温情。

海报后期,在邓鹭老师的指导和帮助下,我通过色彩鲜明和灰暗的调整对比,一次又一次的修改,最终也呈现了一份不错的答卷。不过也还需要继续努力,争取下次取得更好的成绩。

钟倩倩—第十届大广赛全国三等奖

《选拔篇》的灵感是刹那之间,在一次专业课上,老师讲到传媒类专业的相关工作,什么编辑、记者、主持...主持?当时朱晓琳就想能不能把主持这个环节加入音频中?她就把想法记在便利贴上,在几次反复修改之后,我们做出了《选拔篇》的文案。接下来的问题就是剪辑了,开始找素材的时候很烦躁,一直在各种网站寻找,听了很多素材都觉得不适用,光是合适的开场配乐就找了好几天,之后的配乐也是找得不容易,最后是把几段配乐通过剪辑融合在一起,去达到想要的效果。

文案再好,没有技术加持做不成好的作品,技术再好,没有文案支撑也做不成好的作品。团队合作的重要性也是我们再这次比赛中的收获。这个作品能得奖,离不开贤娟老师尽心尽力地指导,她督促我们完成作品,在反复修改的过程中给了我们很多建议,对我们很负责。

总的来说,这次大广赛虽然得了奖,但是我们还是有很大的进步空间,下一次我们会继续努力!

帅泽慧、朱晓琳第十届大广赛全国三等奖

回眸第十届大广赛,使我们许多师生共同努力的结果,也感谢我们所有为此付出的所有人,还有许多优秀的同学在积极创作自己的作品,也希望明年他们带来更好的成绩。

文/图 赵伟韬 审核/韦丹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