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与传媒学院与《南风》杂志社联合举办“青书学堂”全民阅读名师品书会专题讲座

时间:2018-12-23 16:17    点击:
备案编号:2018122501撰稿单位:文学与传媒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陈璐、覃旭琴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12月20日,文学与传媒学院与《南风》杂志社联合举办“青书学堂”全民阅读名师品书会专题讲座,活动在明辨楼二楼道德讲堂举行。文学与传媒学院原院长吴俊教授受邀作为讲座的主讲嘉宾,《南风》杂志社主编冉正万、副主编胡丁文,贵州作家协会网主编魏荣钊、文学与传媒学院党委书记韦丹以及来自《贵州日报》、《贵州都市报》、贵州作家协会网、多彩贵州网的嘉宾出席讲座。文传学院2017级汉语言文学、汉语国际教育两个专业的同学参与。本次讲座由文学与传媒学院副院长杨波主持。

活动开始,韦丹就《南风》杂志社与文传学院的合作与交流作介绍,她代表文传学院对到场的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也希望同学们认真听,学有收获。

吴俊以“诗意的栖居——与大学生谈读书”为题,分别从读书的目的、作用以及怎样读书等方面给在场人员分享了他的看法。他认为,读书是为了满足人的知、情、意的需要,读书让我们更接近和融入这个世界;读书能看到世界的真相,通过实践可以获得直接的经验,但读书可以通过间接经验获得对于世界的真正认知。吴俊教授向大家推荐了《红楼梦》《钢铁是怎样炼成的》《约翰克斯多夫》《美的历程》《拉奥孔》等中西方文学名著和理论著作。他还向大家介绍了贵州现当代的作家作品,特别推荐了贵州作家冉正万的《银鱼来》和肖江虹的《傩面》两部小说,他希望同学们多多阅读贵州作家的作品,认识贵州文化,认识脚下的土地。讲座接近尾声,吴俊教授结合实际耐心地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与同学们交流互动。

最后,《南风》杂志主编冉正万老师为本次讲座作总结。他表示,吴俊教授的讲座使他受益匪浅,希望同学们能真正掌握读书的方法,体会读书的意义,并将读书当作真正的精神滋养。

本次活动也是文学与传媒学院开展的专业实践活动之一,专业实践活动目的在于通过专题讲座、教学研习、教学见习等形式提升学生的专业素养和实践能力,为贵州大地培养合格师范人才。

文/罗梦芳 图/周文波 李森林  审核/韦 丹


韦丹致欢迎辞

吴俊作讲座

杨波主持讲座

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