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与传媒学院第二教工党支部开展2019年度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

时间:2019-03-11 20:07    点击:
备案编号:2019031213撰稿单位:文学与传媒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杨璇、覃旭琴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为积极响应上级党组织要求,根据《关于开展贵州师范学院2019年度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通知》的具体部署,3月8日下午,文学与传媒学院第二教工党支部在学院党员活动室组织召开了2019年度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此次会议由第二教工党支部书记李明勇主持。

在主题学习活动中,支部书记李明勇带领在座党员学习了《习近平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以自身经历和生动案例谈了我国改革开放四十年来的丰硕成果,号召全体支部党员教师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努力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纪律委员马智忠领学《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就进一步推进第二教工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谈了切身体会。宣传委员秦雪影组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为教师党员廉洁从教、廉洁做事再一次筑牢了思想基础。

在组织生活会上,李明勇代表党支部委员会向党员大会述职。一方面,他围绕2019年党支部委员会年度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梳理,主要包括:认真学习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坚持正确理论指导,促进基层党支部的政治建设;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定期召开主题党日活动。另一方面,他也总结了存在的问题:学习内容不够丰富,对部分重要文件的学习不够及时,没有制定周密的学习计划等。述职过后,教师党员对党支部委员会的工作作出了批评和评价。教师党员吴晓洪提出,教工支部组织的党员活动较少,对党员和群众的关心还有待进一步提高。之后,党支部发放测评表进行民主测评。

在民主评议党员会上,李明勇带头,教工党员们结合实际情况,会前撰写发言提纲,逐一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对自身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并提出了日后整改的有效措施。同时,每位党员也认真接受了其他党员的批评。随后,党支部发放测评表进行民主测评。

评议结束后,文学与传媒学院党委副书记陈亦乔作了重要总结。她强调,每位教师党员一定要通过组织生活会,认识到自己存在的问题与不足,也要切实按照自己提出的整改措施,积极认真地进行整改,不断提高自己的党性修养,以实际行动为学院的教书育人工作作出新的贡献。

文/图 潘源  审核/韦丹


李明勇组织学习《习近平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智忠领学《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

秦雪影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教师党员填写民主测评表

会议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