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与传媒学院对2019届分散实习学生开展教学考评活动

时间:2019-03-22 18:27    点击:
备案编号:2019032207撰稿单位:文学与传媒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陈璐、陈季春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为打造文学与传媒学院人才培养特色,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师范性人才,让学生既有扎实的专业技术基础理论,又有专业技术所需的综合职业能力。3月21日下午,文学与传媒学院组织校内外教学专家对2019届汉语言文学专业、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分散实习的27名学生进行了教学考评。专家团队由文学与传媒学院退休教师吴在东副教授、杨武副教授,南明区花果园第二小学冯黔君、周甦甦、吴卫芳、丁敏老师组成。

本次考评主要考察学生的课堂教学能力,参评同学自选初中语文教材中的课文一篇,进行10至15分钟的现场教学。同学们都进行了充分准备,大家根据自己选定的教学内容,充分运用PPT、视频、多媒体等辅助手段,把自己的知识储备以及驾驭课堂的教学能力充分地向专家们展示。

文学与传媒学院开展本次测评活动的目的在于了解分散实习生的现状及实际需求,尽最大可能的为同学们创造更加良好的环境去锻炼自己。专家周甦甦老师阐述了此次测评不仅仅是教学上课,其实最重要的还要有一定的教学研究和教学反思;专家吴在东老师语重心长地告诉大家,教师是个良心活,教学工作是一件非常有价值的工作,大家要想有所收获,就必须要投入,树立好自己的目标,设计好自己的未来,让自己按着既定的轨道前行;专家杨武老师给大家分享了他教学的经历,提醒大家一定要时刻反思自己的教学工作,多去借鉴别人的优点,学会取他人之长,补自己之短,要珍惜每次上课的机会,让自己的每一次教学趋向于完美。

文/图 银兴贵  审核/杨波

教学考评现场(一)

教学考评现场(二)

教学考评现场(三)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