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与传媒学院召开2019年广电广编专业学风建设研讨会

时间:2019-03-29 18:01    点击:
备案编号:2019032911撰稿单位:文学与传媒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丁蛟、陈季春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创造良好的学习环境,文学与传媒学院于3月28日在313会议室召开“广电广编专业学风建设研讨会”。会议由文传学院党委副书记陈亦桥主持,广电广编教研室专任教师、团委书记、全体专职辅导员参会。

参与老师展开了激烈讨论,首先是建议控制招生规模,开展小班教学,最好每个班级能控制在40人以内,以提高课堂的教学实践效果;部分老师提出增加省外生源,有利于提高省内外同学的学习与交流。其次是建议调整课程设置,增加实践应用类的课程内容,通过与广电广编学生开展座谈会,广泛听取同学们的意见和建议,对课程安排作出有针对性的设置。第三要加强课堂管理。对于不遵守课堂纪律,多次旷课的同学严格按照学生手册进行相关处理。辅导员与任课教师对课堂纪律进行不定期检查,坚决杜绝课堂玩手机、迟到早退等现象;在毕业论文和毕业设计上严格把关,严禁抄袭。会议经过讨论达成以下共识。

党委书记韦丹指出,广电广编学风的改善要依靠学院的全体师生共同努力。在教学方面,专任老师要积极改进教学方法,既要严格课堂纪律,又要课后指导学业,教育与育人相统一;在管理方面,辅导员要经常进教室、进寝室,深入了解同学们的思想状况。学院老师们共同形成管理合理,教育好同学们既要课上认真听讲,也要课下参加实践、严格遵守校规校级,学习与实践相结合。

此次广电广编专业学风建设研讨会是暨上学期的广电广编专业学风建设会的进一步推进,通过学院全体老师的齐抓共管,更加有力地促使广电广编专业的学风不断提升。

文/詹峰 图/潘源  审核/韦丹

会议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