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与传媒学院开展语文课程与教学论及学科教学(语​文)考研指导会

时间:2019-04-28 19:27    点击:
备案编号:2019042808撰稿单位:文学与传媒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杨璇、王财丹 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4月25日,文传学院于明辨楼313会议室开展语文课程与教学论(学科语文)的考研指导会。文传学院党委副书记陈亦桥、考研指导老师杨慧琴、2019届学科教学(语文)考研成功的朱娇、黎佳秀、肖怡双三位同学,以及文传学院2016级考研学生参加会议,会议由杨慧琴老师主持。

首先,陈亦桥副书记对考研同学提出了殷切期望,告诉大家要妥善处理好实习与考研复习之间的时间冲突与安排,要注意加强专业知识的深度和广度,要常向学院的老师们请教,同时指出考研这条路是条汗水与泪水混杂的道路,考研的同学要有足够的意志品质,朝着目标努力奋斗。

随后肖怡双从为什么考研、怎么选择学校、怎么找资料、怎么学习以及复试阶段中所遇到的一些问题等展开了讲解,她希望大家不要慌不要怕,认真备考。朱娇认为“奋斗才是最可靠的力量”,她列出了详细的考研阶段复习计划表。黎佳秀整理出了贵州师范大学考研具体书目与资料,并表示只要努力,什么时候都不晚。

接着杨慧琴老师强调了专业选择的重要性,指出语文课程与教学论与学科教学(语文)是两个不同的专业,语文课程教学论专业属于学术型硕士,侧重于理论研究,学科教学(语文)专业属于专业硕士,侧重于教学实践,大家要结合自己的发展意愿来选择专业。

最后考研同学向三位学姐咨询了一些考研中的问题,三位2019届的学姐为大家热情解答,并建了考研复习QQ群。

此次会议是文传学院为了让2016级语文课程与教学论(学科语文)的考研同学们有目的的进行备考,提高考研复习效率的新尝试,后面学院将继续在其他专业进行推广,以全面提升学院的考研成功率。

文/图 陈芳娇   审核/ 韦丹

会议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