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与传媒学院举办第十届"课堂零距离"学生教学技能大​赛

时间:2019-04-28 19:38    点击:
备案编号:2019042810撰稿单位:文学与传媒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杨璇、王财丹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为提高文学与传媒学院学生综合素质,发挥专业技能,促进专业理论和教学实践有效结合。4月26日,文学与传媒学院在明辨楼举办第十届"课堂零距离"学生教学技能大赛。文学与传媒学院党委书记韦丹、副院长刘海涛、党委副书记陈亦桥、团委书记詹峰莅临现场。我院教师杨兴萍、郑颖、张莉珊等出席此次活动。文学与传媒学院各班同学积极参赛。

韦丹在开幕式中致辞。她说:“学高为师,身正为范。这是一次锻炼提高我院学生师范技能的好机会,同学们要拿出真实水平,在赛场上展现最好的自己,也要通过比赛发现自己的不足,从而不断丰富自己的专业知识和提高教学能力。”学生代表陈柳伊和刘胤男在讲话中也希望全体同学赛出水平,赛出风格,并祝愿全体参赛同学取得成功。开幕式最后,刘海涛宣布教学技能大赛正式开始

本次教学技能大赛包括毛笔字、钢笔字、粉笔字、普通话、教学技能和特岗教师模拟面试四个板块。在三字一话环节,参赛同学发挥自己的特长,以满满的自信写出了参赛内容。参加普通话比赛的同学则以抽签的形式决定自己的演讲题目,她们以标准的普通话和饱满的感情朗诵出了自己的内容。在教学技能和特岗教师模拟面试板块,不管在哪个比赛分场,同学们都十分的自信,按照赛制认真地讲述自己准备的课程,努力营造真实的课堂氛围。评委们也根据同学们在参赛中出现的不同问题进行针对性的指点和教学技巧的传授。在评委老师和同学的共同努力下,比赛已然变成一场教学经验的传授交流会。

举办这次教学技能大赛,旨在加强师同学们的教学能力,为以后的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同时通过此次比赛更好地、更有力地增强师范类同学的专业能力,为贵州建设输送更多教育人才!

文/ 张阳、罗梦芳 图/ 肖烨、商鏻方、张冰媛、袁婉婷 刘敏、文莉莎、唐娜、杨萄萄 审核/韦丹

韦丹致辞

参赛同学

普通话比赛评委

选手参加普通话比赛

三字比赛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