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传学院体育节系列报道(三)挑战自我,积极奔跑

时间:2019-05-20 19:46    点击:
备案编号:2019052103撰稿单位:文传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周煜、覃旭琴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5月16、17日,我校体育节正在火热进行。尽管头顶炽热的太阳,我院运动健儿们依然活跃在赛场上。在跑道上,他们英姿飒爽,尽显拼搏精神。在跑道拼命奔跑的几分钟,将成为他们最珍贵的回忆。

文学与传媒学院2018级汉语言文学1班的倪静,在此次体育节参加了女子100米比赛并获得了女子甲组冠军。她以青春的速度,青春的活力,青春的激情,给我们诠释了属于她的拼搏精神。采访时她讲道,在比赛中,她尽最大的努力将自己的实力在赛场上展现出来,坚决不给自己留下遗憾。“有比赛才会有竞争力,有竞争力才会有进步”这是支撑她坚持比赛的动力。同时她也非常感谢在背后默默为运动员服务的工作者们,是他们给运动员创造了最好的比赛环境,让运动员能更好的发挥。

2016级汉语言文学1班的田茂利,在甲组女子400米比赛中获得第二名。她告诉记者,比赛只是一种形式,更重要的是要将在赛场上拼搏的精神运用到生活中,只有这样,在赛场洒下的汗水才是值得的。虽然在场上只有几分钟,但是那份坚韧的精神将会一直伴随着她,一直鼓励她勇敢面对生活中的困难。

尽管下午的太阳依旧火热,但我院运动员们却从未害怕。2016级广播电视编导1班的李栋和2017级广播电视学专业的郭小艳,他们分别参加男子1500米和女子1500米。李栋在采访时讲道,他这次不仅报了1500米,还报了男子5000米,这是对他的一次很大的考验。他从三月份就开始训练长跑,作为大三的学生,参加大学生涯中的最后一次运动会,用自己的汗水给大学记忆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参加长跑是对他耐力和毅力的一次考验,但他认为只要坚持下来,就是成功。郭小艳在采访中也讲道,长跑是考验毅力的一个最佳方式,但只要坚持下来,就是一种另类的成功。同时,参加1500米比赛也是对自己的一个挑战,不管最终的结果如何,在比赛中收获的东西,也能让她受益终身。

在微风伴随下,我院板鞋竞速代表队紧张地进行着赛前准备。赛场上的他们团队配合默契,共同奔向终点。队员们在接受采访时,都表示对于自己的发挥和团队的配合十分满意。镜头下的他们毫不吝啬地夸赞着自己的队友,也为即将参加比赛的同学们加油鼓劲儿,希望他们能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全力以赴,赛出自己真正的实力。

文学与传媒学院运动健儿们在赛场上不畏惧太阳,赛场下更不会畏惧困难。比赛只是一种形式,但他们身上那股坚持不懈的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他们拼搏进取的精神也再一次地展现了文学与传媒学院的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

文/张阳 罗梦芳 丁小丽 图/摄制中心 审核/韦 丹

倪静接受采访

运动员李栋

板鞋竞速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