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与传媒学院党委到遵义开展纪念建党98周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日活动

时间:2019-07-01 16:50    点击:
备案编号:2019070102撰稿单位:文学与传媒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丁蛟、李旭红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6月29日,为纪念并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发扬党的优良传统,进一步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文学与传媒学院基层党委、教工第一支部、第二支部、文传学院基层工会共同组织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教育党日活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激励我院教师在学校教学教育改革和发展中奋发有为、积极进取。

上午,在遵义会议会址,党员们认真聆听解说员讲解介绍,仔细观看陈列实物展示,大家深切感受了当时中国革命事业的曲折坎坷和以毛泽东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敏锐的洞察力,了解了长征的艰难和曲折;在遵义会议纪念馆,大家通过观看图片资料、实物,了解红军经遵义几次突围,克服千难万阻的艰难历程,更进一步深刻认识到遵义会议作为党的历史转折点,挽救了红军、挽救了中国共产党、挽救了中国革命的重要历史意义。

接着,党员们在文传学院基层党委书记韦丹同志的领誓下,面向党旗,高举右手,庄严宣誓,重温了入党誓词。

下午,党员教师们登上了娄山关山峰,在险峻的山峰上,大家追寻着娄山关战役的遗迹;走过长空桥,体会着长征的艰苦,让大家身临其境的感受到了当年红军不怕牺牲、不畏艰难的精神。

经过本次活动的教育和洗礼,全体党员教师充分认识到今天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更加坚定了对党的信仰。大家表示,要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继承和发扬长征精神,进一步增强党员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牢记党的宗旨,增强党性修养,永葆共产党人对党忠诚的政治本色,堂堂正正做人,踏踏实实做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共产主义事业努力奋斗。

文/图 潘健强        审核/ 韦丹

在娄山关红军战斗遗址前合影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