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暑期三下乡团队专访党员徐家伦

时间:2019-07-18 19:00    点击:
备案编号:2019071808撰稿单位:文学与传媒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苏致龙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徐家伦,1995年入党,曾担任贵安新区平寨社区支部书记。作为一名党员,他始终履行党员的责任和义务,将百姓放在心中。在任期间,一心一意为百姓谋发展,下定决心打赢脱贫攻坚战。他见证了平寨社区的成长,见证了平寨社区从贫困到致富的艰难岁月。12号下午,暑期三下乡团队对他进行了一次专访。

注重产业结构调整因地制宜发展经济

在担任支部书记之前,徐家伦曾担任烤烟辅导员,1998年担任组长,对平寨社区的发展路线有一定的想法。2000年担任支部书记后,他一是注重平寨社区的产业结构调整。二是因地制宜,根据地方特色发展经济。当时的平寨社区,村民们主要靠种植庄稼维持生活,并没有其他的收入来源。因此徐家伦组织村民,一方面将荒土利用起来,种植西瓜、地瓜等水果,从而增加村民们的收入。另一方面组织村民修路,完善平寨社区的基础设施,为平寨社区发展旅游产业奠定了基础。

自贵安新区发展后,徐家伦抓住机会,根据平寨社区地方特色,他组织村民,开始修建特色农家乐。为了让村民都行动起来,徐家伦通过奖励的方式带动村民开办特色农家乐,带领村民学习其他地方的农家乐建设。他还邀请专业厨师为村民培训,使村民能在家乡寻找工作,这就解决了一部分村民的就业问题。徐家伦也根据民族特色,组织村民创立了竹叶布依工作室,将布依族服饰、特色产品推广出去。

通过政府和村委会的规划以及村民们的努力,平寨社区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村民们的生活条件越来越好,社区的产业也越来越多。但徐家伦心中一直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信念,他坚信平寨社区村委会将脚踏实地干下去,寻找更多的发展道路,从不会停下发展的脚步。

做好带头作用为百姓做榜样

在谈到对现在青年党员的建议时,徐家伦讲述了自己内心对青年党员的几点建议。首先他希望青年党员要保持思想的健康性,保持党员的积极性,在面对事情时,要积极寻找方法处理,永远保持积极的心,才能做一名优秀的党员。其次他希望青年党员要做好党员的基本责任和义务,将自己的心放在百姓身上,全心全意为百姓谋发展,并且要与百姓建立和谐关系。最后他希望青年党员要做好自己,做好带头作用,为百姓作榜样。无论身在哪里,都不能忘记自己党员的身份,说话做事都要符合党员身份,只有做好自己,百姓才会信任青年党员,只有得到百姓的信任,一个地方才能得到更好的发展。

增长文化知识增加社会经验

徐家伦也对当代大学生提出了一些建议。一方面他希望当代大学生要学好文化知识,学好知识是大学生的第一要务。只有学好知识,才能在将来寻找一份工作,才能更好在社会上立足。另一方面他也希望同学们多一些社会实践,只有在参与到社会实践中,同学们才能真真切切地体会到在工作中需要做什么,面临问题该怎么处理。在参与社会实践过程中也能摸索自己未来的发展方向。他也希望同学们在此次三下乡活动中能有所得,有所获。

文/罗梦芳 图/胡欣 李先焱 赢蜀懿 审核/韦丹

团委副书记徐思碟采访党员徐家伦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