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赢脱贫攻坚战,我们在行动——文学与传媒学院走进平寨

时间:2019-07-18 19:03    点击:
备案编号:2019071809撰稿单位:文学与传媒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苏致龙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同学们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在文学与传媒学院党委副书记陈亦桥、老师娄立原、唐澜兮的带领下,文学与传媒学院暑期三下乡团队走进贵安新区平寨社区,开展脱贫调研工作,投身于乡村振兴战略中,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出一份力。

7月9号,我院暑期三下乡团队乘坐校车准时到了贵安新区平寨社区。下午,在学院领导和当地负责人的组织下,三下乡队伍在平寨社区会议室开展了座谈会。当地领导向同学们介绍了近几年来平寨的发展状况和在脱贫攻坚战中取得的成就,让同学们对平寨有了更全面的认识。随后,陈亦桥重点向同学们强调了暑期三下乡工作重点以及安全问题,她希望同学们在这几天的暑期三下乡实践中,各尽其责,按时完成自己的工作任务。同时每一位同学都必须重视安全问题,保护好自己。

在对平寨社区环境有了更充分的了解后,10到11号,暑期三下乡团队成员走进村民家中,开展脱贫调研工作。同学们来到平寨社区六月六风情街。布依族文化馆、贵安新区文化艺术博览馆、布依族特色服饰都集中在六月六风情街。团队成员走进了一家山庄,在和老板的交流中,我们得知了平寨社区为了打赢脱贫攻坚战,2013年,在政府的带领下,开始修建风情街,开发旅游景点。风情街的修建,吸引了大批年轻人回家创业,开农家乐、山庄、餐馆等都是村民们创业的方向,将吃喝玩乐融为一体,打造属于平寨自己的乡村旅游。在村民的共同努力下,他们的经济水平得到了大幅度提升,在脱贫攻坚中的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12号,为了使平寨社区村民们更多地了解国家的优惠政策。我院暑期三下乡团队继续走进平寨社区村民家中,向村民介绍了关于国家资助项目,特别向村民详细讲解了国家助学贷款的内容。在与村民沟通中,团队成员发现很多村民并不清楚什么是国家助学贷款。三下乡团队成员便以自己为例,向村民讲解了贷款所需要的材料,需要几个环节,这就使村民更全面地明白国家助学贷款的具体操作。

12号下午,在当地领导的邀请下,暑期三下乡团队成员参加了平寨社区克酬组举办的长桌宴和篝火晚会。活动现场,有全国各地来平寨社区避暑的游客,也有身穿布依族服饰的当地村民。同学们与当地村民融为一体,用歌声和舞蹈来表达心中的愉快。

在几天的三下乡活动期间,同学们专访了平寨社区老支书徐家伦。他从不同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平寨社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具体措施。他也希望同学们在此次三下乡活动中能有所得,有所获,在之后的学习生活积极参与到社会实践活动中,从而提高同学们的实践能力。

开展此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不仅仅是让同学们参与进来,更是让同学在社会实践过程中取得进步,为脱贫攻坚出一份力。同学们在三下乡活动中传递了同学们的志愿精神,也传递了师院精神,将师院精神留在平寨社区,留在人们的心中。相信此次平寨社区之行,将成为同学们心中一次难忘的经历。

文/ 罗梦芳 图/ 胡欣李先焱赢蜀懿 审核/韦丹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