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与传媒学院召开思想政治工作专题会

时间:2019-09-25 17:47    点击:
备案编号:2019092504撰稿单位:文学与传媒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周煜、杨灵思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9月24日下午,文学与传媒学院在会议室召开了思想政治工作专题会,学院领导班子和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韦丹主持。

首先,韦丹介绍学院近年来思政工作开展情况。学院高度重视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摆在学院工作的重要位置。一是多种形式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夯实师生理论基础。二是注重“两个课堂”结合的新模式,贯穿核心价值观教育。三是传承“知行合一”理念,在实践中教人育人。

随后,与会人员围绕下一步如何更好的做好思政工作展开了讨论。大家结合自身工作,就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思考,进行了交流,并积极为学院思政工作如何更好的开展建言献策。学院副院长刘海涛在发言中指出,思政工作要走专业化道路,思政工作人员要提高科研意识,积极开展科学研究;学校和学院可以给思政工作人员更多的机会学习,提供平台,不断提高思政工作人员理论素质。学院副处级组织员詹峰提到,思政工作是一个潜移默化的过程,学院应多在思想上引导学生,同时尽力保证学生学习时间不被干扰。辅导员蹇登绯也谈了学生管理中一些遇到的问题。

韦丹在总结中强调,做好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一方面,要创新工作方式,用师生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思政工作,加强思想引领。另一方面,辅导员要强化科研意识,强化理论渗透,有效提升思想引领作用。希望大家在思政教育中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不断探索,不断增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和吸引力。

文/苏烽   图/王浪   审核/韦丹

韦丹讲话

会议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