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与传媒学院举行2018级汉语言文学 师范类专业第二级认证主题宣讲活动

时间:2020-07-06 17:42    点击:
备案编号:2020070602撰稿单位:文学与传媒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丁蛟、白鸽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为帮助文学与传媒学院师范类学生准确理解和把握师范类专业认证相关政策。7月2日下午,文学与传媒学院于宁静楼537教室成功举行2018级汉语言文学师范类专业认证主题宣讲讲座。文学与传媒学院教师郑颖作主题宣讲,汉语言文学专业2018级全体学生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郑颖从基本概念、指导思想、认证理念、具体举措、认证体系、基本特点及认证重点等方面对师范类专业认证做了概述,同时对认证的组织管理、专家现场考查工作要点和迎评工作要点等进行了系统宣讲。在活动过程中,郑颖根据目前教学现状对学生进行了进一步的分析。其中包括对汉语言文学专业学科所涉及的学分问题、培养自身教育能力、提高自身文化专业能力等方面。郑颖指出,目前大学生思考能力较差,习惯性地借助网络工具,缺少自我独立思考,导致自我专业知识能力有所欠缺等问题,并希望同学们能够积极参与课堂活动,培养自我独立思考能力和师生间的互动能力。郑颖还分享了自己对师范类认证的理解及其方法。郑颖指出,普通话是教师的基本语言,作为在校师范专业的学生,普通话、英语四级等证书必不可少,另外作为即将步入讲台的师范生,对课时的把握、自身情绪的管理控制、向学生教授的教学课程内容的思考、对学生个人学习情况的分析等基本能力不可或缺。

活动最后,郑颖对师范类认证的重要内容进行了总结,并希望同学们对自我专业充满信心,不断充实和提高自我。此次讲座的举行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了“师范类第二级认证”的内涵以及重要性,使得同学们对师范类专业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同时亦增强了同学们提升自己专业知识能力的决心。

文/文传通讯社采编部 覃兰兰 吴小花  图/文传通讯社  摄制中心/胡欣  审核/杨波

宣讲现场

宣讲现场

宣讲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