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与传媒学院举行2019级汉语言文学 师范类专业第二级认证主题宣讲活动

时间:2020-07-06 18:03    点击:
备案编号:2020070605撰稿单位:文学与传媒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丁蛟、白鸽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为了提高同学们对师范类专业认证的理解与认识,保证师范生毕业时的知识能力素质达到标准要求,不断提升专业人才培养能力和培养质量。7月3日,文学与传媒学院在明德楼603教室开展汉语言文学师范类专业第二级认证宣讲。19级汉语言文学一班和二班的同学参加了此次宣讲活动,文学与传媒学院颜军担任主讲。

颜军老师首先为同学们讲解了什么是师范类专业认证,以及为什么要进行师范类专业认证。他指出,师范类专业认证是专门性教育评估认证机构依照认证标准对师范类专业人才培养质量状况实施的一种外部评价过程。还谈到学校目前只对汉语言文学专业进行师范类专业的第二级认证,虽然师范类专业第二级认证并不容易,但是他对学校的师资力量以及同学们的知识素养充满信心,认为大家有能力、有实力完成这个认证。

随后,颜军老师重点提出师范类专业证理念为“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他提到汉语言文学专业的同学们毕业后很大部分人会走上教师岗位,所以师范类专业显得格外重要。这不仅对同学们的思想道德素质有了更高的要求,而且对大家内在的知识能力素质提出了更高的标准。紧接着,颜军老师详细地为大家讲述了师范类专业第二级认证工作流程以及认证的标准和程序。最后,他希望大家要重视师范专业类认证,努力提高自身的硬技能。

通过此次汉语言文学师范类专业第二级认证的宣讲活动,同学们不仅对师范类专业认证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而且对自身的发展也有了更清晰的定位。学院积极推动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激发同学们学习的积极性,进一步提高我院师范生的培养质量。

文/图 田璐璐 审核/杨波

宣讲活动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