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与传媒学院基层工会组织全院教职工观看电影《八佰》

时间:2020-09-29 17:37    点击:
备案编号:2020092907撰稿单位:文学与传媒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刘欢 杨小艳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在新中国成立71周年之际,为进一步激发全院教职工的爱国主义情怀,丰富教师们的精神生活,9月25日下午,文学与传媒学院基层工会组织全院教师走进华夏国际影城观看了抗日爱国电影《八佰》。此次观影活动也邀请到了我院退休教师周复刚、颜迈、吴道文、吴俊、吴在东等共同参与。

《八佰》讲述了1937年淞沪会战期间,“八百壮士”奉命坚守上海四行仓库,以少敌多,顽强抵抗日军四天四夜的故事。《八佰》将教师们带到那个战火纷飞、血雨腥风的中国战场,影片中对生死、悲壮、勇敢、坚定、不屈的深入刻画呈现了抗日战争的艰苦卓绝和“八百壮士”的英勇形象,不断触动着教师们的灵魂深处。影片放映结束后,教师们热血澎湃的内心久久不能平静。

此次观影活动不仅让全院教职工深刻了解了革命先辈顽强不屈、誓死捍卫祖国的英雄事迹,也让大家从影片中汲取了中华民族继续前行的力量。教师们纷纷表示,必将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牢牢立足于三尺讲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做“四有”好老师不断奋斗。

文/图 潘源 吴科玉 审核/韦丹

观影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