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第五十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会(三)

时间:2020-11-05 17:40    点击:
备案编号:2020110512撰稿单位:文学与传媒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刘欢 黄英华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10月16日下午,我院于明德楼605教室开展第五十期入党积极分子第三次培训会,本次培训由我院文学类学生支部书记王婧凌担任主讲人,我院党建队成员苏萌、梁成慧主持本次培训,本次培训共有六十余人参加。

本次培训主题为“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到十九大时,王婧凌提到:“这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

王婧凌还向同学们展示了详细的十九大报告概况,将报告概况分为13个板块,从“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历史性的变革”到“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她对每一阶段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加深了同学们对十九大报告的印象和理解。王婧凌向同学说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谈到十个方面历史性成就时,王婧凌从“两个重大判断”“一个历史使命”和“四个伟大”等方面进行展开。

王婧凌还着重强调了“新时代”一词,她引用习近平的话“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期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并向同学们讲解了新时代如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出“八个明确”,给同学们指明了一个明确的方向。

在“新青年”一词的讲解中,王婧凌对同学们寄予厚望,她表示,作为祖国的新青年,未来的希望,同学们要树立新思想、时刻牢记新使命、刻苦锤炼新本领、奋发展现作为祖国新青年的热情,全面展现聪明才智、全力激发创新创造活力、彰显时代担当,成为合格的接班人。

此后,同学们还进行了现场讨论,围绕王婧凌讲解的内容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不少同学表示,“作为一名大学生,一定会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提升自己。”

文/司光凤 图/陈贵凤 王乾梅 审核/韦丹

培训教师王婧凌

学生代表回答

参训同学认真做笔记

培训全景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