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第五十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 ——结课讨论分享

时间:2020-11-05 17:45    点击:
备案编号:2020110514撰稿单位:文学与传媒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刘欢 黄英华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10月19日下午,我院于明德楼605教室开展了第五十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结课讨论分享。本次结课培训由党建队成员梁成慧和苏萌担任主持人。

同学们共分为十三个小组进行主题讨论,同时派代表上台分享讨论结果。第一、二小组分享的主题是“如何正确理解党章中对党员权利与义务的规定”。第一小组从共产党的权利、义务和入党誓词方面进行了分享,并举了在疫情期间共产党首先冲上前线的事例。第二小组则从这条规定的定义和作用两方面进行分享,他们认为权利与义务是相辅相成的,作为中国公民在享受权利的同时也要尽相应的义务。第三、十、十二小组的分享主题则是“结合此次疫情,来谈我国的制度优势”。这三个小组向同学们分别阐释了什么是制度,以及我国的制度优势提现在哪里等问题。

第十一、十三小组就“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如何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个主题向同学们分享了他们的观点。他们认为要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在思想上应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行动上要做好带头作用;工作中要深入实践。第七、八小组分享的主题是“针对党的十九大报告中的六个“新”,结合生活实际谈谈这些“新”体现在哪些方面”。这两个小组结合中国近年来取得的成就,分别向同学们列举了多个例子,如高速铁路的发展,可燃冰的开采等。

小组分享完毕后,梁成慧和苏萌对各个小组的分享作了评价,其中她们认为第十小组在分享时条理最为清晰,较深入的理解了我国的制度优势。

文/刘欢 图/覃信迪 谢彝婵 审核/韦丹

undefined

同学发言(一)

undefined

同学发言(二)

全景图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