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师范学院文传学院与五家名师工作室联合开展教学实践活动

时间:2021-06-28 15:16    点击:
备案编号:2021062902撰稿单位:文学与传媒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吴国智责任编辑:严兴诚

本网讯 近日,贵州师范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联合五家名师工作室针对本科学生开展教学实践活动,助力师范生培养职前职后一体化工作。

本次活动邀请到李文、胡娟、申璐、朱江培、姜了元等省级(市级)语文名师领衔的工作室,涵盖了小学、初中、高中三个学段,五家名师工作室共派出16名成员为贵州师范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的汉语言文学、汉语国际教育两个专业的2018级、2019级共计300多名学生开展示范课教学、评课议课、专题讲座等教学实践活动。

在为期三天的教学实践活动中,申璐名师工作室为同学们讲授执教了口语交际课《自我介绍》、古诗欣赏课《山居秋暝》、阅读课《为人民服务》、综合性学习《遨游汉字王国》,并作了《怎样说课》、《关注单元整体目标,单课有效实施的几点思考》、《数学思维在语文实践型课例中的运用》等专题讲座。胡娟名师工作室和姜了元名师工作室从示范课《河中石兽》、《马说》、《古代诗歌鉴赏》,专题讲座《文言文教材解读》等进行初中学段语文教学实践观摩。李文名师工作室和朱江培名师工作室成员为同学们带来了示范课《语出黎庶情作碑,字别雅俗意为文——语言积累、梳理与探究》、《细雨荷锄立,寒草荒溪远——田园诗鉴赏》、《博学审问,慎思明辨——思辨性阅读与表达》、《整散结合助表达》,专题讲座《语文学习任务群的设计与实施——以“语言积累、梳理与探究”任务群为例》、《新课程标准下的语文教学情境设置》。

本次教学实践活动依托文传学院的贵州省中小学语文名师工作站,活动的开展让师范生走进了中小学语文课堂,提升了教学技能,也让高校与基础教育之间实现了教研联动、资源共享、互学互鉴、共同发展,进一步夯实了文传学院与名师工作室的合作基础。

文/杨兴萍 图/蔡卓良 审核/杨波

专题讲座

教学示范课(一)

教学示范课(二)

教学示范课(三)

合影留念(一)

合影留念(二)

合影留念(三)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